研究風水也快十年了,該寫寫我對風水作用的觀察。

風水好壞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成敗,甚至可觀察在短期內就造成問題。但我感覺,這是極少發生的事,絕大多數的狀況下,風水對人的影響,是從心智層面開始,而且比較緩慢,敏銳點的人可以很快感受到差異,但往往莫名其妙,不明究理。

風水好讓人神智清明,慢慢提昇

待在風水好的地方,可以獲得一些增益,這增益沒法讓愚人變智者,讓魯蛇變溫拿,讓所有壞事都不發生。屋宅風水好,主要是讓人情緒比較平和,神智比較清明,創造力比較好,更容易靈光一閃。也比較容易看清事物本質,找出有益的資訊,做出正確的決定,把握有利的機會。住在風水好的地方,經過一段時間回顧,也會感覺自己這段時間是有持續在提昇。

風水差讓人神智昏瞶,日益沉淪

而待在風水差的地方,也不是讓人立刻倒楣,公司破產、莫名染疾,意外頻傳。主要是負面情緒與弱點容易被放大,粗心的人變得更粗心、焦慮的人變得更易焦慮,貪婪的人變得更易貪婪,嗜欲的人更嗜欲,軟弱的人更軟弱,濫情的人更濫情。白目的人更白目,孤僻的人更孤僻,殘虐的人更殘虐,情緒起伏不定的人就更起伏。這也導致專注力減損,錯誤率上升;判斷力削弱,容易聽信錯誤的資訊,做出荒謬的決策,誤把詐騙當轉機。

如果是親友、夫妻、情侶,雙方感情只要稍有問題,住進風水差的地方,當然也是讓感情更易惡化。

而且因為心性開始有問題,人會漸漸變得抑鬱糾結,身體容易發炎、免疫力下降,也因此增加心臟病高血壓的風險,間接增加肝腎疾病發生的可能性,倒楣點還會因為腎疾影響眼睛。所以住風水差的地方,健康也會比較差。

因為衰氣的影響,不是讓人立刻變傻、變廢、變窮,而是「在既有的毛病上,讓問題更惡化,擴大傷口」,所以當事人常常沒有病識感,往往都是持續被衰氣削弱,削弱到終於出事。

變數太多導致風水好壞難討論

這也是屋宅風水好壞很難討論的主因,畢竟太緩慢了,而且,有時一個人住的地方風水好,工作的地方風水差,或者住的地方風水好,工作的地方風水差,這都會在溯源歸因時,造成誤判。

還包含一個人雖然住在風水差的地方,剛好走好運,或者住在風水好的地方,剛好走衰運,於是也造成誤判。或者住在風水差的地方,但跟伴侶合盤好感情好,問題一時不顯,住在風水好的地方跟伴侶合盤差日日吵架,卻要怪罪風水。

加上有人是本業很賺錢或者資產豐厚,也可能是數學不好,縱使常有狀況導致虧損,卻因為感覺帳面上很賺錢,在那個當下,甚至會認為自己所待的地方風水很好。直到發現不對勁,出現鉅額虧損,開始進入消亡敗絕,甚至官非不斷,才有那麼點機會想到「可能風水是有出問題。」

為何我篤信風水之術

但我是經過漫長的研究比對核實,這裡面包含我自己住在風水好壞的屋宅體驗、客戶的狀況,幫客戶找房子以後問過客戶的情形,研究租賃市場實況、凶宅風水...,最後確認,風水果然對人造成影響,收旺氣的風水好宅就是讓人向上提昇,收衰氣的風水惡宅就是讓人向下沉淪。

所以我現在儘量不去風水差的地方,就連跟朋友吃飯的餐廳,都要看過風水,風水差的地方,吃頓飯都不願意。

因為我無法肯定在那吃一頓飯的短暫期間,會因為衰氣的干擾而發生什麼事。比如可能因為被干擾到而做錯一個交易決策,導致日後虧損。或者莫名跟隔壁桌的陌生人吵起來甚至打起來,這都是不可彌補的損失。

有人可能資產豐厚或本業很賺錢,當然虧損得起,我又不是有背景的人。能挑安全的地方待,當然就挑安全的地方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命理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