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拿了新男友生日請我做合盤鑑定。

男方除了孤僻、擺爛、想有齊人之福以外,合盤是有個70分。客人表示「目前感覺雙妻因子影響力不大。」

但我對雙妻因子有很深的陰影,實在太會給我客戶找麻煩了,所以直接判斷這就是隨時業力引爆的結構,只有想求露水姻緣,才算還行。

客人說:「但我覺得就求個露水姻緣也好,目前看來也沒有太大問題,互動起來感覺性格也不錯,想說就撐著吧。雖然我是有點介意他『跟我交往後還有用交友軟體,專門追蹤跟我同款的辣妹』,但他也有說:因為他外國人,在台灣沒朋友,不靠交友軟體實在不行。」

雙妻因子果然發動,邊交往邊偷玩交友軟體

我說:「等等,跟妳交往都還有在用交友軟體找妹紙,這雙妻因子果然發動無誤。而且一個人背著女友玩交友軟體,卻沒想到這會傷害女友情感,那是欠缺同理能力。照孟子的標準,沒有同理能力就不算人啦,但我的標準比較寬鬆,我會說:『沒同理能力,這個人性格就算差』。此外,這人犯錯被逮還狡辯,這是無視現實,推卸責任,這也算是種性格惡劣。有這兩大缺點,哪稱得上是性格好?雙妻因子既然爆發,性格也差,不如直接換一個,難道你真的非他不可?這不過70分的強度,棄之不可惜啊。」

客人說:「但是子鳴,我有跟他說『我不能接受這種事,我跟你交往也是犧牲了很多其他的機會,也沒有再跟別人曖昧,你要是做不到,我們就分手。』他就有承諾我『不會再玩交友軟體』,並跟我道歉了,所以我覺得該原諒他。」

我說:「這人本來就有雙妻因子,看他的行為,確認這個因子已經爆發,可合理預期這已沒法改。此時他跟妳認錯,是因為這樣才能獲得最大利益。你想,他不跟你認錯,你跟他分手,這樣他立刻損失一個妹紙;他跟妳認錯,私下繼續用交友軟體,他是得到一個妹紙外加無數的妹紙,怎麼選都必然是跟妳認錯啊。至於認錯之後會怎麼做,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嗯,看你都在為他著想幫他講話,應該是挺喜歡,你要是沒法換一個人,不如把他當炮友就好,這樣大家都開心。」

客人說:「不行,這個人不能當炮友,他是快槍俠,性能力不達標。而且儘管我沒那麼喜歡他,但我特別喜歡看他『做錯事被我揭穿然後買禮物賠罪』的樣子,非常能逗我開心。」

選個能讓自己全力以赴的人去交往

其實我不大理解客戶為何採用這種決策模式,也許客戶害怕全力以赴後卻沒有好結果吧,但我若要喜歡一個女人,都是會找到讓我甘願使用100%出力的妹紙,縱使最後不會有好結果,也會因為「全力以赴」而心甘情願。反而如果找個不夠愛的人交往,我會直接忘記對方的存在,這樣既不可能有好結果,也算是變相浪費雙方的生命,比「全力以赴卻沒有好結果」更糟。

男女交往,性愛是必要

不過撇開這點,其實年輕男女要交往,性愛是必要的,這是雙方不可迴避的責任,兩人要有覺悟會努力把這件事辦好,縱使吃威而剛也得搞定。快槍俠的毛病則是可以平常花點時間努力解決的,但看來這人沒意思處理。代表男方思考問題時,也只顧自己爽,沒有注意到女方的感受,也不會考慮到長遠性,逃避自己的責任,這算是智力與品行的雙重缺失,本命擺爛問題確實也非常明顯。跟這樣的人交往,這關係豈能長久?

這人又想偷吃,做愛又不開心,只好拿他當 sugar daddy 了

但轉念一想:一個外國人,卻能跑來台灣發展,還能隨手送禮物給妹紙,家境大概不錯。偏偏性能力差又還想玩,這樣的話,客戶不如當他是sugar daddy,這樣可能更開心點。這樣男方繼續為女方付錢,他們還能各自找伴,男方也開心,女方也開心。

客人聽完我的想法後說:「嗯,仔細想來,我這個男友所有技能都點在 sugar daddy 上,要他不去當個 sugar daddy 都不好意思了,謝謝你,子鳴,聽君一席話,真是給我很大的啟發。」

arrow
arrow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