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找些空檔,在部落格裡,針對一些命理的分析技巧,做點資料收集、累積的工作。我想這類訊息就通通彙整到命卜技巧的專欄裡好了。包含之前一些零散的文章應該也會重新歸入此類,本篇就隨手先記錄塔羅差牌法。

差牌技術多被當作解牌時的進階輔助技術,對於塔羅牌的牌序與牌義不夠精熟是用不了的,主要拿來看出一些隱藏的細節與關鍵。使用的方法,是拿兩張牌的數字相減,中間那個數字就是所謂差牌,一般會搭配牌陣使用。

比如女問跟某男感情,用聖三角牌陣占卜,過去的位置出現星星(牌序17)、現在的位置出現太陽(牌序19),把太陽的號碼減去星星的號碼,19-17=2,這時就會取出牌序2的女教皇。下面放張圖片說明:

差牌

雖然透過這個方式會多出一張牌,但解牌時重點還是該擺在原本的牌面,以上例來說就是星星、太陽,在我的牌義裡,這兩張牌都代表雙方關係不錯,但以友情為主。這時用差牌找出的那張牌,可以進一步探究為何這段關係停留在友情,本例差牌為女教皇,可能就暗示女方跟男方之間尚有第三者的存在,男方應有更喜歡的異性。

比起原本單論這段關係本質是友情,加入差牌法,還可以說出主因可能在於男方另有心儀對象,以此觀之,這技術對於提升解牌的精細度是有點幫助。

這個技術一般用在只採大牌的塔羅占卜裡但後來有人更進一步去發展這個技術,讓它也能在小牌裡使用,比如我的塔羅老師雷洛思就曾針對這技術下過苦功鑽研。我用google找了他寫的兩個跟差牌有關的範例,連結如下:

http://blog.yam.com/ralos/article/23235428
http://blog.yam.com/ralos/article/6771864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網路論壇看過,有人試圖把這技巧拿來跟目前盛行的無視論混用,不過我目前倒是沒看到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件事,畢竟無視論的技巧,本意就在於突顯最重要的訊息,隱藏訊息如果夠重要,自然會在分析的過程裡被突顯出來,加上無視論不需牌陣即可獨立使用,所以本也沒有應用這個方法的必要性,硬要去應用,雖說線索增加了,但無意間也會降低訊息的重要性。

此外,除非占卜師特別把差牌分析法放入他實際解卜的邏輯,找出一套界定訊息影響力的方法,否則若只是盲目的把牌陣裡的每張牌,都用差牌法分析一次,雖然可以得到很多訊息,但卻難以確認這些訊息的重要性,不免就成了雜訊,這也是我將這個技術定位為進階輔助技術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