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91

雖說屬甜點,不過看名字裡有鹹派也知道是鹹的,之前在民生社區的芭蕾咖啡駐店時,有試過他們的鹹派,不過沒特別在吃,純粹出於個人偏好,我的腦子總以為正餐才該吃鹹的,所以拿鹹派當甜點,會有違和感,做決策時就不會去選鹹派,就好像香草、巧克力、起司跟花生的夾心餅乾,這四種口味裡面我很少選花生吃,畢竟論濃烈有巧克力,論香甜有香草,要厚重又鹹有起司,這裡面,花生味道厚重,甜中帶點鹹味,不知怎麼歸類,所以就很難選上。不過Cpark的甜點裡有這道,我想當作個整體的介紹也好,而且就是有人吃東西比較喜歡鹹的,特別是女性,所以鹹派還是有它的市場在。

品名是寫了燻雞磨菇,但是看到照片應該會發現這是一種需要焗烤的點心,配上燻雞跟磨菇是很常見的組合,我想是因為這雞肉跟香菇兩種食材味道比較搭,連拿來煮湯也很好喝。下圖是我切開來看看裡面用料,算結實。

影像0092

因為是焗烤,所以除了燻雞與磨菇的香氣外,奶香也很濃,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餅皮,我發現我們甜點供應商的廚師還滿重視食用時咀嚼的口感,以及香氣的搭配,因為這種用麵皮裹料焗烤的食品,常常餅皮不免變得乾硬,但這道點心倒是沒這問題,一樣是入口即化,當然燻雞跟磨菇還是要咬幾下,畢竟不是漢堡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