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朋友的關係,去了一趟松山火車站,那時因為快傍晚了,朋友提議不妨在那邊找間店用餐。他說他知道附近有間不錯的平價日本料理店,錯過可惜,我這朋友是個很小心的人,會說不錯一般就是有一定水準。所以不免就想去試試啦。那間店叫「天食堂生魚蓋飯」,位在松山火車站近五分埔那側,地址是台北市松隆路339號。下面這張是所在地的地圖:

新圖片 (1)

地圖上方就是饒河夜市,下方就是市政府側,右邊則是往南港汐止方向,此外,地圖上雖然沒顯示,不過目前松山火車站是有條便道可以走到松隆路的,本來我想找個適當的距離把整間店的門面都拍下來,可是考慮到松隆路是一條四線道,實在太寬了,走到對面去麻煩,所以就是拍下他的門口上方的招牌:

影像0014

門口的招牌則設計成下面這樣,左邊沒拍到的地方就是門了,朋友那時介紹這間店時,還指了店門招牌上的圖說了,裡面的餐點確實就是如圖所示,沒有任何偷工減料,為了跟我等等將吃到的東西做比較,所以我特別先把廣告圖樣拍下來:

影像0015

進去以後,朋友點了綜合生魚蓋飯(定價160),我想跟他點個不一樣的東西作個比較,於是點了干貝甜蝦蓋飯(定價180),我朋友所言不虛,比對先前在門口招牌拍的廣告照片跟實物,實物只有比照片更誘人而已,我編輯了一下我的照片方便作比對:

新圖片

恩,因為要放上部落格又要做比對,照片變小了,東西也比較不顯眼,沒關係,我下面有甜蝦干貝蓋飯的實物照:

影像0020

為了比對大小,我在瓷盤的左上放了個五十元硬幣,雖然顏色不明顯,但那可不是一元硬幣,是五十元硬幣的大小啊,亦即是說,這甜蝦的頭就快要有五十元硬幣那麼寬了。實際看來更是讓人食指大動啊,我拍完照就迫不及待把東西吃了。食材新鮮度也夠,真是很滿意,也因此,菜單裡有的東西,我都不免想點來試試,不過一方面也在趕時間,二來,真的點了怕也吃不了那麼多,我們可只有兩個人啊,想想不如就留待下次經過松山火車站時,再給自己一點驚喜吧。下面一張圖就是拍這間店的菜單,可能因為我太滿意了,邊看邊覺得還滿引人遐想的:

影像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