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經營」是我自大學以來就在做的研究之一,就不知為何對這個議題很有興趣,而且我算一直親身實做這件事,這樣搞了超過20年,當然也累積出一些心得,沒想到,竟然跟《簡單思考》這本書的許多論點相合。

比如我以前都會盡力解決組織成員的各種抱怨,後來卻發現「根本不該把時間心力花在只會出張嘴哭哭的人身上,那些人沒啥好合作的,能合作的強者自然會去找事做、解決問題,該煩惱的是自己沒法創造足夠利益讓強者願意跟我合作。」

這本書的作者則是把許多重點講得更清楚,也算釐清了我的思緒,但,等把重點整理成投影片,這本書反而對我沒用了,打算拿來送給一個正在創業的朋友。

對歷史悠久、高度複雜的大企業來說,這本書可能幫助有限,但對一個創業者或者中小企業老闆來說,這本書算是直指經營重點,可以省掉不少無謂耗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思考 企業經營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