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那些無病呻吟的人不提,我剛當占卜師的前幾年,聽客戶提到她男友對她態度多惡劣、多不珍惜、又多花心...,都會起惻隱之心,會替客戶感到不平、並忍不住納悶甚至不小心問出這句:「他對妳那麼差,怎不離開他?」。

到了這幾年,我的想法變了「這些人都混得不錯,怎可能連那點判斷力都沒有,需要我這旁人插嘴?」是我糊塗了,會讓這些人瞻前顧後,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出於貪婪跟恐懼:恐懼自己找不到更好的,又貪圖對方的一些好處:

貪圖在一起曾有過開心回憶,希望能夠再體驗一次。
貪圖對方家裡有錢,住一起房子裝潢好,感覺生活有品質。
貪圖對方學歷佳、喝過洋墨水、有教養、相貌好、工作稱頭,看了喜歡,人前又有面子。...

因此就算相處時男方總是冷嘲熱諷、花心劈腿、不給承諾,我行我素、毫無同理心、根本就已婚......,我客戶都忍下來了。

雖然我始終覺得那些附加價值不該是愛情的重點,但轉念一想:「一個人願意承受那麼多痛苦,就是為了男方那點好處,對她來說,那一定有什麼超過實利的特殊意義吧!」我占卜師當然要尊重客戶的選擇與價值觀,所以現在我的說法改變了:

他可能一輩子都對妳那麼差,你該想想這一切是否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