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于美人跟她先生又因為親人介入婚姻而鬧上警局的新聞,想到我一些客戶的婚姻,也是遇上雙方親人介入的問題而產生危機,不免感慨,根據占星合盤的原理,人遇到不適合的對象機率本就是比較高的,我們隨機碰到的人裡面,有約40%-70%的機會是孽緣:不然就是我討厭對方,不然就是對方討厭我,又或者是兩人互相厭惡彼此,就算取平均值,55%好了,等於我們每遇到兩個人,就會跟其中一個發生口舌衝突。

若是找伴侶的話,因為有段相愛、相處的過程,還有機會挑掉不合的對象,但配偶可以選,父母、兄弟姊妹不能選,更何況是配偶的父母、兄弟姊妹,是以跟配偶的父母、兄弟姊妹同住,難免就是會遇到一個跟自己命盤不合、容易口舌的人,當然也更易因此誘發雙方家人介入,使得婚姻陷入危機。所以我都鼓勵客戶:覺得有責任照顧弟妹或想孝順父母也成,寧住隔壁也不要同住一戶,自然可減少不少口舌摩擦發生率。

尤其我曾比對現代建築物跟以前三合院的構造,但覺現代人想學前人跟親族同住,而不生摩擦,是更加困難也更不合於人性:以前三合院的房子,雖然說同一家族都住一起,每房也都還保有一些私人空間與獨立出入口,現代的房子絕不可能如此。亦即以現代人的生活模式與房屋構造,卻想學以前大家庭的作法,妄想可以跟前人一樣享有互相照顧與家族和樂的結果,無異緣木求魚。不如轉個方式:一樣是住現代化的電梯大樓,但同家族就購買同一層、同一棟或同一社區,要見面很容易,彼此有個照應也就是了。

下圖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三合院,資料來自「古今台灣建築探索」這個網站,從圖中很明顯可以看到幾乎各房都有個對外門,我小時住過這類房子,所以很清楚其結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 合盤 口舌 婆媳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