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八八水災的關係,劉兆玄下台了,吳敦義當上了行政院長,副手朱立倫,因為我對政治不是很有興趣,所以我並不清楚吳敦義之前幹過些什麼,不過磨子曾在高雄住過,也在桃園住過,他對這兩個人的評價可以簡單歸納為一句話「一無建樹!」。不過我看命盤,倒覺得還好啊!而且跟和劉兆玄不同,吳敦義的命盤特質剛好可以彌補馬英九不足之處。之前分析馬英九劉兆玄的組合曾提過:

雖然馬英九看來將任國民黨主席,並不意味我就看好馬劉未來的道路一定一帆風順,因為以馬英九的命盤來看.....這種命的人,走業務怕眼高手低,難以獲利,當幕僚往往孤高不群、獨掌難鳴,從政當領導者管起公眾事物,往往陳義過高,而執行力偏弱,用高標準看待自己跟周圍的人,面對困境多生力不從心之感,所以也容易受左右所欺瞞。好處是清廉自持,重視名聲。

當然如果馬英九找得到執行力好、洞察力敏銳的左右手來彌補他易受欺瞞跟執行力不夠的問題,那麼馬政府的總體表現,就比較可以期待,至於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命盤卻不是一個固定宮強的人,他算是變動宮強,變動宮強的人,一般不大爭名奪利、比較沒野心,比較認命,重視自己的興趣跟想法,但傾向自己管好自己的事...,正因為馬英九的主要的合作伙伴並不是可以與他互補的固定宮強勢型,變動宮強等於一樣易受左右所欺,所以我才會認為九劉體制頗有危機潛伏的問題。

這次劉兆玄下台,我看了一下吳敦義跟朱立倫的命盤,剛好都是屬於執行力比較好的人,兩人命盤如下:

吳敦義:

吳敦義

朱立倫:

朱立倫

其實我不熟政治,不過後來看了一些評論,一般也都認為劉兆玄跟馬英九同質性太高,學者清高缺乏現實感的毛病太重,吳敦義跟朱立倫剛好可以和馬英九互補,下面留個新聞連結存檔:江春男:吳敦義組閣有新意

據聞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也在政論節目上大膽預言:「吳敦義和朱立倫可以一直做到馬英九連任選舉」。其實以命理學來說,找到性格互補的人合作,本就可以收事半功倍之效。我又研究了馬英九與吳敦義的合盤,其實馬吳兩人的合盤,跟馬劉的合盤相似,當朋友,屬於那種對彼此都願意無悔付出,兩肋插刀的特質。

不過,如果對照到流運,其實吳敦義會當行政院長,我看流運倒是看不出來,這跟劉兆玄成為行政院長時的流運對不起來,而且我看流運,吳敦義自今年10月16日開始,行運就不大順利了。得要到12月24日才因吉星嘉惠的關係,得到緩解。而且這運還得走到2012年6月19日才算過完。但年底的選舉,卻迫在眉睫了呢,可能這件事對於吳敦義來說,也是一個意外事件吧。

但朱立倫的流運就明顯有升官之兆了,不過我看朱立倫與馬英九的合盤,甚至朱立倫跟吳敦義的合盤,都沒有特別好的特質,那麼,朱立倫為何能經吳敦義的推薦,被馬英九相中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這件事實在是,嗯,很值得玩味。

為了這個很值得玩味的事,我特地拜了一下Google大神,想想這次劉內閣下台的主力近因先有林火旺後有邱毅,就先用朱立倫跟林火旺當關鍵字Google一下,於是我看到了一則新聞:

林火旺:不要一個腦袋治國

感覺上林火旺對朱立倫的瞭解好像都是透過別人來告訴他的,這樣看來兩人很不熟囉?可是我接著看了幾篇相關的文章,卻看到這則記錄:

朱立倫公佈縣政顧問團 江丙坤領軍林火旺操盤

恩,這則新聞可就有趣了。所以朱立倫跟林火旺早在2001年就合作過囉?那怎麼到了2009年,林火旺對朱立倫的瞭解都來自別人的口碑呢?

然後既然林火旺跟邱毅一起跳出來,那我就用這兩人當關鍵字繼續拜Google好了好了,結果我看到這則新聞:

風災帶來政爭 藍軍卡位戰開打

嗯嗯,政治我是不懂,不過把這些資訊總和起來看,總覺得,很有意思,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