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是我占卜常要處理的問題,甚至於說,有問卜者也會在結婚前,請我幫忙鑑定伴侶外遇的可能性。其實要我認證某些人一定會外遇或一定不會外遇,這是辦不到的。

多數的原則都有極限在,孟子說:「一簞食,一豆羹,得之則生,弗得則死,嘑爾而與之,行道之人弗受;蹴爾而與之,乞人不屑也。 」就算一個人再專情再負責,另一個人太囂狂太胡搞,難道還指望這段關係永不崩壞?一個人原本花心,後來終於真心想定、另一個伴侶也是非常美好、性格穩定有智慧有手段,那確實就是會定啊。

因為這是一個多重變因干擾的事情,本就跟三體問題一樣難解。找到我等占卜師做分析又有很多限制:男女互動的真相猶如冰山,浮在水面上的是當事人看得到的部份,沉在水底的,是當事人沒看到的部份。當事人覺察力與判斷力越差,沉在水底的就越多,浮在水面上的越少,當事人的認知跟真實狀況就差越遠。等到當事人轉述給我等占卜師聽,其實又隔了一層,等於多了一層濾鏡,我等占卜師能據以推斷的資訊更少。

除此之外,很多時候,當事人可能根本分不清什麼是人與人相處常見的問題、無法釐清雙方責任,只會給我一個片面資訊。好比當事人抱怨伴侶管他交際跟用錢,乍聽之下是伴侶苛刻控制欲強,但實際上可能是當事人早有外遇劈腿被騙錢的紀錄。這樣只跟我等占卜師講前半段,還指望我們通靈知道後面的真相嗎?

但無論如何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歸納出一些常見容易婚後外遇的狀況:

1.根本不想定,卻因故結婚。
這是一個很大的類別,因為結婚這件事,至今仍然是個普世價值,又涉及實際的法律財產分配問題,所以許多人還是會認為該要結婚或被逼著要結婚,交往多時或者女方懷有孩子的狀況下又拒絕結婚,往往被認為人格瑕疵。

這種狀況下,許多明明性格孤僻或愛玩或自私或只重自我實踐...等不適合結婚的人,都跑去結了婚;不適合長久相處天天吵架的兩人,也跑去結為夫妻、甚至只是為了幫父母沖喜、同性戀假扮異性戀或想試著當異性戀的人,也跑去結婚。又或者其實是伴侶或身邊親友一頭熱,當事人明示暗示無效,終於受情緒勒索道德綁架而被逼著結婚。

最後當然就都無心家庭,也很容易造成外遇啊。

2.婚前沒經過同居測試。
本以為千禧年後這種事不該發生,但實際上屢見不鮮,可能雙方原就是遠距離,聚少離多,實際相處果然發現處不來,於是外遇。

也遇到過一種變體,本來也都好好的,因故遠距離,本也以為沒問題,但人性就是禁不起考驗,無法忍受孤單寂寞冷,於是外遇。

3.失去了成就感或者社會連結感、支持感。
比如婚後夫妻之一忙於事業或忙於照顧小孩,另一人卻工作表現不佳,這時遇上一個看來認同他的人,當然就外遇啦。

4.婚後夫妻有人條件惡化,主要是病胖貧。
病、胖都會讓旁人覺得是壓力與負擔,人面對壓力往往就是想逃避,於是外遇率就上升啦。經濟危機引發感情問題一般是出現在男性上,先生經濟有問題太太難免就想跑了。此外照我所見,如果太太都一直不工作靠先生養,先生外遇率也是會上升,因為下意識把太太當成一個責任,一個讓他沒法放鬆持續耗損他的壓力源。

這幾個導致外遇的問題裡,性格不好不適合婚姻或者雙方合盤不好,也都能利用占星術看出,但原本照我揣測,伴侶性格惡劣、價值觀不適合結婚或者合盤不好,往往當事人應該有點感覺。除非人傻逗比,遇上異常狀況也自欺欺人硬要結婚。否則一般只要經歷過同居,也該能很快發現問題點,不至於進入婚姻。

不過,說是這樣說,很多人還真是逗比到跟伴侶沒事熱戰冷戰也都覺得很正常的,甚至婚前已知伴侶乖張難溝通、好惹事生非、數度出軌、詐財、偷錢紀錄...都視若等閒願給對方機會,等婚後伴侶外遇,偏要怨天尤人,這我真是救不了啊。

arrow
arrow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