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資訊牆上又有些關於工具人的討論,但我始終覺得「認為自己被當作工具人 or 好人」是一種敗者思維,實在不值一提,若為此自憐自艾更是毫無意義。

要想啊,一個人沒法控制別人對自己的態度,難道沒法控制自己對別人的付出嗎?連自己對別人的付出都無法控制,這個人還能控制什麼?而且一個人會沒法搞清對方對自己有沒有好感嗎?看對方有沒有禮尚往來,就可以推知對方的誠意啦,實在搞不清楚,每個人臉上都長著一張嘴可以問吧!

如果要把付出當作一種追求方法,好,這是一種手段啦,但請教,這種行為就叫投資,又不是買春,難道花錢就包上床嗎?最後不幸失敗,那是有什麼好哭哭的啦?

所以如果有人說「我之前被當作工具人...」,豈不是在說:「我這個人沒啥自制力,又沒判斷力,老是自欺欺人,還缺乏勇氣,連開口問清對方意思都做不到,而且我看待感情就跟買春一樣,覺得付了錢對方就要跟我上床......」一個人何苦要把自己罵成這樣?聽得我都有點不忍心啦!

附註:
我對於「認為自己被當工具人」這種敗者思維之不滿,還包括這種討論的後遺症,看不少人分享被當工具人的經驗,其實是要討拍,順便迴避自己的責任,然後就有人也跟著加入討論,分享自己的經驗,看來是在取暖囉?不,往往這群人順便檢討起被追求者,把責任推卸到別人有意無意的引誘上。然後這一切就變成被追求者的責任了,接著就開始產生了謾罵,最後滋生了仇恨,沒準就有了命案。

這樣算起來,整件事真是細思蠢極,這一切都是因為自覺被當工具人,推卸了自己的責任而有,真是星火燎原!所以正本溯源,就是要先杜絕這種敗者思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 工具人 戀愛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