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90

這蛋糕全名是香草杏仁焦糖香蕉蛋糕,這全稱就說明了蛋糕的材料,這一塊顯得比之前的蛋糕小,因為是我切走一塊吃掉以後,才想到忘了拍照,其實供應商給的蛋糕,不論種類,大小本都是差不多的。

這蛋糕加了水果當原料,不過加入新鮮水果切片為材料的蛋糕,我認為不好處理,水果的甜度、軟硬度不穩定就是個問題,這款蛋糕因為用香蕉,我推測還煮過,所以如果單就口感來說,軟硬感是很統一的,都是入口即化。可是甜度就不好控制了,我吃到的這塊,果肉偏甜,香蕉的味道頗濃,以致於杏仁跟香草的存在感變得比較稀薄,而且因為我這是點午茶組合,飲料+60塊任配一份甜點,我點的飲料是焦糖瑪琪朵,本來就偏甜,一時又忘了請店員做半糖口味的,所以喝完咖啡吃完甜點到開始寫部落格,經過了快三個小時,還是覺得嘴巴裡都是糖味。可能下次配一個比較清淡的飲料會比較好一點,也許該學吳旻津(磨子)的做法,搭配無糖的茶品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