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Foto很忙,又要邊教課,部落格更新的速度也變慢了,本來跟磨子講了想寫個靈數研究的文章,不過想想第一篇該多花點心思,實在沒辦法,又想到可以寫個占星分析,不過看了一下最近的新聞覺得很鳥,沒什麼好提的,難道關穎跟蔣友柏的事值得拿出來作星盤分析嗎?我看了一下新聞排名也沒什麼人關心啊,不如秀一下我最近弄到的一本好書吧。沒錯就是標題上寫的:圖解三命通會

關於三命通會這本書,我之前有在部落格裡特別撰文介紹過他的作者萬民英,沒想到中國居然會有出版社願意把四庫全書都翻成白話文,還要附上圖解,這可真是嚇人!不過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很多古書都可以轉成白話文了,就算一些專有詞彙翻得不好,至少我看了也可以省點功夫。

說到這個,我看命理書,不是很相信近人寫的書,寧願看一些古書,特別是萬民英寫的,因為至少這進士出身的傢伙,應該是不會為了缺錢所以去編造偽訣、譁眾取寵,比如我看他就不會搞出什麼妲己命盤、諸葛命盤的笑話。更重要的是,萬民英進士的身份讓他可以看到一些珍貴的圖書資料,我總認為在這種背景之下,他的書籍所引用的理論是比較可信賴的。

不過很可惜,我現在的研究重點都還放在文王卦跟占星這塊,這套書從現在入手,到我開始研究,大概得要等很久、很久、很久以後囉。不過沒關係,重點是我已經先買到了,至少不用怕以後缺貨。附上我把這三本書排好拍的照片:

影像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