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客戶買錯、租錯房子,搞到要死人了才來找我,我真是也沒法處理,於是我常幫不同客戶做免費風水鑑定。

雖說風水好跟風水壞的房子,出現率差不多:同一條東西向的街道,房子都南北向,若朝南風水差,朝北多半好。可風水好的房子,屋主常常住得開心、升官發財,大抵不會搬,所以市面上流通的房子,風水往往比較差,因此找房子給我鑑定,被我打槍的機率是異常之高,搞到客戶難免覺得很挫折。

儘管我也一定會安撫客戶,並說明「這乃是必然之事」。但每隔一陣子,還是會遇到有人大抵找租屋找到煩了,忍不住問我「有簡單的標準讓我據以找到好風水的房子嗎?」

這短短二十字講完的問題,卻是聽得我內心千言萬語。我難免要懷疑,會問出這種問題的人,大概也認為「生病以後,只要問問醫生翻翻書,自己就會治了」!

因為我也實在被問太多次了,終於決定寫篇文章,闡述為何這件事複雜到不可能三言兩語說清楚:要能初步鑑定屋宅風水好壞,最少要先學會「定方位」跟「明地勢」,說來就兩個動作,六個字,實際做起來卻很複雜。

一、先講定方位

1.要懂定方位,得先有羅盤(指北針)吧?
光買一個可以用的羅盤,就要對羅盤有點認識,除了基本指南指北的功能以外,最好附水平儀,若連「水平儀」三個字都有看沒懂,那是要怎麼買?而且最好是外方內圓,內部圓盤要可以轉動。一個羅盤要做到這地步,也得要幾百塊。

是也可以用電子羅盤app取代,但,有人連如何找到個好用的app都不會,或手機欠缺必要零件無法支援羅盤功能而不自知,這是要怎麼搞?

2.有了羅盤,要會用吧?
不是說買了羅盤就自然領悟用法耶,還要會用羅盤找出自宅座向耶。那請問:「座向是什麼?怎麼定義?」、「要怎麼用羅盤定出屋宅座向?」甚至於「有些地方因為埋設電磁設備等關係,導致羅盤指針偏移,該怎麼迴避?」、「為何屋內屋外指針不一樣?請問該看哪一個?」......凡此種種都是問題啊,都要找方法解決,這哪是拿了羅盤就能自然領悟的。
 
二、再講明地勢
 
地勢高低乍看很好理解,好像有眼睛都會看。但請問「一條路高低起伏不定,該怎麼去論該宅地勢?」或者「當地看來一路平坦,該怎麼去論高低?」或者「一間房子附近同時有兩三條路交會,這些路又各有高低,請問又該怎麼去判斷?」現在是有些軟體可以輔助判斷,那請問「這些軟體又要怎麼使用?」、「沒電腦的人是不是要為此花錢先買一台?」
 
喵的,要把一個人從什麼都不懂教到會初步鑑定房子風水,光講這些入門知識,就要4小時,學完要到熟練會用,都不知得搞多久。而且我還真的好心免費教過數人,最後對方的結論往往都是:「沒想到這麼麻煩我沒把握還是直接拿地址跟你請教吧!」......這不是糟蹋哥的人生嗎?
 
其實以我來看,我提供風水鑑定這件事就很簡單:客戶地址傳來,我就單純論可不可以,實在找煩了,不想搞下去,那也不用問我意見,說到底我搞這件事只是出於一點善心,若當事人自己找房子都找到煩得不想搞,那還真是關我屁事。
 
真的對風水學感到好奇,自己找老師學,個人推薦沈朝合老師、吳旻津、郭奕宏。沈老師是教我風水的老師,他是團體授課,後兩位是我風水同門師兄,都是一對一授課。下面附個聯絡方式
 
沈朝合老師
02-2967-3888
0910-358-865
huludun@hotmail.com
 
吳旻津
0982-345-358
 
郭奕宏
0915-869-1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