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幾年前,申請了ptt命理群組的Astology板(占星板)板主,在填寫申請理由時,把自己長年命理研究的一些想法寫了上去,2012年八月,我評估體力已不堪負荷,離開了ptt,連帳號都被系統註銷了。

但其實文中的訴求是自己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之前為何要致力於Foto職業命理研究社的建制?為何要致力於職業占卜師養成交流會的開拓?現在又希望能籌備台灣命理協會?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把命理研究科學化、期刊化,變成一門可以累積、討論的學問。

就算是到了現在,我也在想著這件事,只是隨著時間經過以及我對於進行這件事的理解,我覺得我還得要先能把「統計在命理學的應用」這樣的知識體系先完成,並散布出去,還要寫文章介紹如何使用各類excel函數實踐命理技術方便量化研究,然後還要能夠針對許多書籍所授技術進行檢定,以為研究範例,要以一人之力完成這些......。想想,還真是一條漫漫長路啊。就把此文留在這裡,當作份紀錄吧。

正文:

申請板主  
(1)申請板英文板名:Astrology
(2)申請板主者帳號:obst
(3)經營方向與目標:
目標:
   1.熱絡占星板討論氣氛
   2.累積實徵論命資料
   3.占星討論與研究電子報化、期刊化
說明:
   以板務經營來說,前兩點不過就是履行板主的責任與義務罷了,以此作為目標未免文不對題,我期望的是第三點,透過好好累積各種資料,建立評估的指標,在達到第一點目標以後,開始以電子報與交流會為基礎,從這過程當中累積發行跟審查的Know How,進一步建立一個架構於ptt命理群組之下的占星期刊。

想建立電子報、期刊的動機很簡單,孔恩以為科學研究的要件在於典範,而典範的產生過程,卻是仰賴於技術公報(期刊)的建立。唯有透過這種方式,研究者的主要工作才能不需要從起碼的原則開始,證明每一個引進的概念都合理,來重新確立他的研究領域。也就是說,唯有透過期刊的方式,才能讓占星研究的成果有效累積。

閒來看看出生圖板之前的精華區,居然找得到何鼓甚至洪能平等大師的留言,遙想當年沙灘跟小魚真是占星強者雲集,惜今四散之,今日ptt 的人數,只有比以往的沙灘跟小魚更多,也許就在這個經營的過程中,又誕生了甚麼新一代的強者也不一定。

當然,我知道,就在我發文的同時,這廣大的世界上,也一定有其他的有志之士正在進行著類似的努力,不過他的努力可能不夠本土化,更重要的是,還沒有ptt化,ptt以及國家研究院的命理群組也還未因此獲得榮耀,也還沒讓板友們直接獲益,當然我也知道,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我個人的體力也不見得負擔得了。有時我也不免自我質疑,我的智慧跟氣度有辦法達到這個目標?不過對於這樣的問題,漫畫家島本和彥倒是說過一句名言:身為一個男人,也許有時運途難免不順、意氣消沉,有時遭遇難免屢受挫折,有時做事難免迂迴曲直,但是,他的眼睛,永遠,永遠,永遠會盯著自己的目標。是以想想與其現在就預設一堆困難來自我設限,倒不如痛快放手前行。每天懷抱著自己的夢想,並付諸實踐,無論怎麼說都是件樂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師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