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教授占星,遇上一個想要當命理師的人,叫做尋意。最初我看他的命盤,是個生來就具備目標導向特質,有執行力與技術力,樂於助人,又有風險意識、處事審慎務實。此命若找個技術發展,從基層做起,會是企業裡很好的中階管理人員,身具此命,何愁做事不成。

後來對他比較瞭解了點,原來他是念到碩士,本業算是專案經理,也有考取國際證照,工作多年,收入也不錯,只是命理一直是他的興趣,之前也已學過催眠跟NLP,現在是想在加入塔羅與占星,當個命理師創業看看,我聽了覺得這人真是有心,命理之路,其實是有技術成份,也是社會需要的專業,又需要服務業的熱誠。以他的命盤特質要來從事命理,其實是很適合,只是這個產業畢竟是辛苦,勞而少功,我反而怕鼓勵了他是耽誤他的前程。

我為此跟他討論了一番,他倒也非常有毅力,因為他之前已找了吳旻津學塔羅占卜,所以照他的建議,很認真地在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每天寫文章,每天上網回答問題呢。短短半年,部落格點擊率就追過我啦。這執行力實在是好!命盤優勢完全展露。

而且他也非常有計畫,還在一邊跟我學習,就會跟我討論到藝成之後,該怎麼開始進行執業的第一步,我建議他試試找一百個人免費面占,這過程除了可以透過客戶的眼光來確認自己所學程度,也可以得到很多上課學不到的實務經驗(比如逾時如何處裡?客戶痛哭怎麼應對?當下被質疑與事實不符該怎麼說明?)除此之外,透過這個活動也可以檢驗自己的經營成效:如果之前經營沒有成果,就算免費都找不到人來呢,若此正式執業如何有客戶上門?他認為此言有理,也欣然照辦。我還為此設計了一份占卜紀錄單供他紀錄之用。

而在百人面占活動期間,他也是很努力在推廣他的這個活動,我都很訝異怎麼平常日都能有那麼多人,工作室常常都排滿人在等待呢,本來照我估計要湊足百人之數,搞不好得一兩個月呢,但最後還是在兩週內做到106%的達成率,也看到很多人留言給他,算是非常完美的一次活動,充分反應他過往的經營成果,他本人也覺得收穫甚多,是很好的學習。活動期間也不好意思對著參與者拍照,就放張活動過程累積下來的占卜紀錄單吧:


現在尋意終於正式開始進入收費啦。也羅列出服務細項,我做了張簡圖如下:


看這項目就知道我跟他還是完全不同的發展方向吶(其實看部落格跟撰文風格也知道我倆差異很大)。

現階段尋意是跟我一起在SOGO旁,津橋留學顧問公司借我的工作室,每天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八點走,但其實我是鼓勵尋意:「找個捷運旁的咖啡廳談駐點直接」,他本人也覺得可行,只是一方面又考慮到他的技術其實是需要點私密空間的,一時猶豫難決。反正呢,經營這種事情是這樣,且戰且走,邊經營邊想下一步,人生總是充滿意外與驚喜吶!也歡迎位在台北,捷運沿線有需要占卜師駐店的店家直接跟尋意洽詢。

尋意手機:0912-485-598

附註:尋意已於2013年初找到咖啡廳駐點,詳細資訊可連至他的部落格查閱:http://comfortaro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卜師 塔羅 占星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