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87

這蛋糕是新品,昨天供應商(也是店裡的股東)還很高興叫我要試試,不過我已經先點了巧克力優格起司蛋糕,所以就改到今天吃,我想這類產品最初本是紅豆跟牛奶的搭配,是傳統冰品常見的口味之一,但這兩樣東西的口感比較溫潤,份量一多就不免嫌單調易膩,因此後來才會開發出加入抹茶粉的產品,用來解膩,可是抹茶粉比較澀,份量多了又怕失去原本紅豆牛奶溫潤的口感。所以這種甜品,我認為抹茶雖然需要,卻只能當一個陪襯的角色。

那如果做成了蛋糕,除了抹茶紅豆與奶酪的比例以及甜度的控制外,還有幾點我認為滿重要的,就是蛋糕的口感,講究鬆、軟、細緻,還要比較濕;紅豆忌諱過硬,但也不能軟到成了紅豆沙,兩者缺一都會破壞品嚐時的口感。

Cpark Cafe的抹茶紅豆奶酪蛋糕,紅豆就是一顆顆的,不知細部的手法,我猜是用蒸的,紅豆的香氣被保存得很好,滿強烈的,雖是一顆顆的,卻可單用舌頭的力量就壓化,奶酪、抹茶蛋糕的比例也很好,蛋糕夠濕軟,合乎我個人所認為的標準,其實我一直是不大嘗試抹茶口味的點心,對紅豆也沒啥特別偏好,比較起來巧克力的味道我更偏愛,不過說來這甜品的種種搭配算是很棒了,女性顧客試過應該會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