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網誌上幫倪英渱花精講座做個宣傳,沒想到這活動結束他做了份紀錄,我看著也挺有趣的,特別摘些資訊寫篇文章放著好了。

倪英渱感言:

這場花精講座,許多我的好友前來聆聽,他們之中的有些人並不知道花精是什麼,卻能對我無條件的信任,讓我非常感動。老師把花精療癒師培訓課程的精華濃縮成兩次的課程,這兩堂講座超乎我想像的豐富和深入,再次感受到自己未來的目標與圖像----成為如此豐盛而溫暖、廣澤四方的人。以下分享昨天花精講座大家的回饋:

之一:

一開始單純是想找小渱聊聊天,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參加花精講座,問朋友時,朋友只說:「就去體驗看看吧!」於是便出發了。

第一堂課前,剛與小渱聊過一些煩惱,包含很多我自己的思考,因為這一年發生的不少事情,也學習了很多,一直在探索自己,對於講座上老師所說的「未化解的創傷」,以及那些來自父母與成長過程中積累的沉重、生存機制,大概都有些概念,也知道自己某些部分的困境在哪裏,所以這兩次講座對我來說,很像是在藉由聆聽陌生他人的故事,放鬆自己,也反觀自己,同時也將自己覺得困惑的、卡住的地方提出來,希望能慢慢找到化解與轉化之道。

在講座中,很喜歡聽老師說話,因為真的非常有趣,也有很多值得深思的話。
「當你處在恐懼,你一定感受不到愛。」
「凡是你抗拒的,你終究會成為那個樣子。」
「犧牲是什麼都得不到的。沒有人能夠承受犧牲的愛。」
「當你向人索取,不是他不給,是他真的沒有。」
「別人只能用你愛自己的方式來愛你。」
「最不慈悲的就是否定自己、貶損自己,但人總是會如此。」
「同意你所是的每個自己,不要預想別人會不同意你,
 這麼想時,其實代表你無法同意自己。」
......很多很多,我都很想分享給朋友們。

而對於身體也有了一些新的認識,不少部分有些奇妙,但也不乏道理,還有些人現場接受花精,真的立刻有變化,這部份真的讓人覺得很神奇。由於對於花精本身我的了解不多,所以目前我的認知是,花精有點像是加快幫助身體放鬆,因為我們總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某些部位格外用力或緊繃,透過放鬆,以及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體上,其實確實能夠更快沉靜下來,自然也就更能進入內在。

經過這兩堂課,有些不錯的收穫。在講座上老師說我是比較開放的人,如今我想也是更加放得開了,因為在小渱的帶領下,很讓人放心呢!

之二:

這一、二年來我一直浸淫在新時代賽斯思想中,賽斯思想強調「信念創造實相」,人除了有自我意識外,身體也有屬於身體的意識。學習賽斯思想的我,最近在進行自我信念的覺察時,出現的一個問題是,要如何覺察那些造成自己身體徵狀的信念呢?沒想到這個問題,意外地在這次的花精課程中找到答案。學習新時代各家門派多年的TINA老師,在課程中向我們介紹了身體七脈輪與情緒的關係,還有如何用花精療癒我們的身體與情緒。

TINA老師光用觀察就可以發現每個人身體所反映出來的情緒問題,這令我相當吃驚,這不正是我目前一直想學習的,如何解讀身體意識的方法嗎?理性與頭腦有時而窮,躲在冰山底下的諸多潛意識經常是窮盡理性的自我意識頭腦所找不到的,這時候,回到感覺變得無比地重要。在這兩次的堂課中,我從TINA老師這裡瞭解到,自己在情緒消化與自我表達上都有阻礙和功課,這也化解了原本我對於自己身體的那些不解之謎。

最後,要謝謝英渱介紹這門堂課給我,我的收穫比我想像的還要超值。想起第一堂課時,只有我一位男性時,還真是有些緊張,沒想到第二堂課,男性人數立刻增加五倍,真是不可思議啊!(千翌)

之三:

我個人覺得昨天的課比上週四還精采,這是我第一次上身心靈的課程,收穫滿滿,原來任何的關係都不要往外找,而是往自己的內心去探索。也謝謝老師開了那麼多的書單給我們,我真心希望將來還有機會上李蓉老師的課,我尤其喜歡她的笑聲和肢體動作的表達,舉手投足之間非常地有感染力(連穿衣都如此有品味,我猜老師穿的服飾是三宅一生的 XDDD )

跟妳講一個小秘密,昨晚擦了花精乳霜之後我還真不想洗澡呢!呵呵!花精霜的神奇魔力我見識到了,擦完後瞬間就覺得上半身輕盈好多,雖然我是揹著重重的大包包(內有友善無毒的檸檬和黑豆,所以顯得格外重),但我是踏著輕鬆的步伐回家的,而且我發現我洗澡時居然哼著歌,我已經很久不曾這樣了,不知道是不是花精霜釋放了我身體的某一部份?好奇妙!

之四:

這次的花精課程,讓我對於很多本來執迷不悟的觀點,還有很多走不出的狀態,突然有開竅的感覺!老師精闢的點出情緒對身體的影響,最中心的思想,其實是我們和母親的關係。上一堂老師要我們回家做:「我愛媽媽的功課,把媽媽放進來。」其實我回家有試著做,可是我竟然不知道要媽媽說甚麼!這讓我很沮喪,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天天道早安晚安,卻不知道要對媽媽說甚麼?也許是從小開始,爸媽都在工作,常常一個人在家裡,也就習慣了甚麼都不說的個性。但如果沒有經過老師的點覺,我不知道原來父母對我的個性影響有這麼大。

另外,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潛意識的影響!為什麼我們身邊老是圍繞著那些我們很討厭的人?因為表象的我們逼自己裝出理性、聰明的樣子,但潛意識其實就是不理性的自己,而我們一直壓抑他,所以他也在找出口。每個人其實都是這樣子,所以那些我們討厭的樣子的人,才會很奇妙的老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其實世界可以很美好。

最後老師說的一句話,在外的成功,都比不上認同自己的重要(大概是這意思)人這一生其實只是在尋求自我的認同,我突然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想展現完美、堅強的自己,其實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自我存在。

我會慢慢練習老師教我們的「站在懸崖邊,跳下去!」擁抱自己的恐懼,一開始可能我們會很害怕的想逃跑,但就是要和恐懼共存,只要你面對自己的恐懼,這世界就沒甚麼好怕的。其實這世界就是以妳為中心轉,所以沒有甚麼比善待自己更重要了。

很感謝小渱介紹我來上這堂課,讓我能從不同層面學會放鬆,抒發自己的情緒。花精乳液我有用,真的很像被點穴,一擦下去全身馬上不緊繃、鬆開。本來覺得很神奇,不過這生走來的傷痕都烙印在身體,所以利用花精的能量,帶走這些傷痕。上完課後,我漸漸能理解這世界是個流動的靈體,所以人和萬物間產生的共鳴,其實都會互相修補及滋養我們。感覺心裡的小女孩又更朝向光明了一點^^ 我要帶他走出心裡的黑洞!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4768145588291&set=a.1897681246549.111427.1377169055&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精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