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命理師該如何經營網路行銷的問題,我真是被學生、被網友問到太多次了,其實這問題不管想問誰,都絕對不該問我,這行為等同問道於盲啊!但同樣的話講太多次也是會累,終於決定特別寫篇文章闡明。

若想當占卜師,考慮到日後要針對占卜這塊作網路行銷,我基本上推薦找兩個人,磨子杰思麥。而且不能只是問,得找他們學,行銷不是1+1=2、2+3=5這種簡單的計算,麻煩對方花他五秒鐘的人生給個答案就沒事,而是需要一個有系統的說明,讓當事人對整個議題有點認識,甚至需要針對個人狀況作討論,所以就是得去學。而因為這兩個人裡只有杰思麥有針對網路行銷開課,所以標題才會寫明要學就是只好找杰思麥。

會推薦找他們兩個學,原因也很簡單,這兩個人都是命理師,也都有行銷命理的實務經驗。磨子本身是專職命理師,更是一路走來不斷摸索各種行銷的方法,甚至自費去找行銷老師上課以求充實自己行銷技術,還樂於參與各種論壇與社群活動、勇於嘗試各種架站軟體。我認識他十年,始終如一,有這麼豐富的實務經驗,不找他還能找誰?唯二的問題是:1.記得他沒有單獨為此開課,多半都是在上命理時順便講一些。想單獨跟他學,得特別跟他商議一番,看他願不願意。2.因為學生多,他不見得有空教。

杰思麥則目前正職是行銷工程師、興趣也是行銷,擁有最直接、最前端、最新穎的實務經驗,命理只是他正在開發的另一個事業,本身又具備跟磨子很類似的特質:具備網站設置專業、喜歡人群,勇於嘗試。我之前付費參與他的SEO講座,覺得他對於網路行銷課程非常有心,早已針對網路行銷的議題,備妥講義,跟他學,可以學得比較有系統,他的授課,有明確的主題,但採用互動式的討論,讓人在這過程裡學到最新的理論與實例(課綱置文末附錄)。

另外,這邊再推薦一個人,不過他願不願意開課教授就是另一碼事了,沒準我寫了這段給他造成困擾我還會刪掉呢,這人就是我占星學生尋意,他之前工作經驗就包含行銷這塊,一年多前開始當全職占卜師,把之前的工作經驗用在網路行銷上,部落格點擊率是我的十倍以上(中間還從痞客邦搬家到現在的地點,導致點擊率重算呢)。

對了,雖然說是可以找他們學,但有兩個能力,屬於個人基本素養,他們上課也無法教授,偏偏如果不先具備的話,不要說網路行銷,能不能當命理師都是問題:

1.電腦使用能力:包含打字、上網,具備簡單的部落格編輯能力、能初步設定、使用臉書粉絲團功能。
2.文章撰寫能力:不會寫文章、講話沒重點,無法吸引人,但這個也不是找他們上課就會的,真是要沒事就寫短文才練得出來。

好,最後講一下「為何行銷問題絕對不該問我?」

原因也很簡單,從事行銷跟命理類似,需要在性格上就是喜歡接觸人群跟人互動,但偏偏我性格孤僻,只想跟人類保持冷淡有禮的關係。因此很多道理,我就算知道也不會去作。比如對網路行銷來說,「回覆部落格/臉書留言」很重要,喜歡跟人互動的人,看到留言很興奮,會去回覆,一邊還覺得有趣,讀者也會因此喜歡上作者,這就進入一種正向循環;但照我這孤僻性格最原始的本能反應卻是「這最好很重要!」尤其一看留言內容根本是在嗆聲,我更是會非常不爽,就算可以移除,我的憤怒也會持續許久而無法平息。

想想我又何必為了行銷把自己搞到那麼勞碌、那麼不爽、那麼沒生活品質?所以所有部落格留言功能一律關掉、個人臉書一律只給追蹤,甚至於說,臉書有些已是好友的人,也會因為回覆我留言,被我直接移除好友,省得我還要耗費心神生命去思辨看閱。

所以,要有人因為我當占卜師又有在教命理,就覺得可以問我怎麼作網路行銷,我真是得說:問到我就完全錯啦!若學我的作法更是適楚而北轅,所以快點去找杰思麥吧!這邊再附上個聯絡方法:

行動電話:0933-827-070
電子郵件: jktarots@gmail.com
LINE: comecine
連絡時間: 09:00 ~ 21:00

附錄:杰思麥網路行銷課綱

課程名稱:個人Blog經營教戰守則
課程主旨:操作有限少的資源來經營Blog,但流量及曝光等各方面又有好效果!
適合對象:有心長期耕耘Blog者
費用:4000 / 兩堂課
特色:
1. 透過全盤的思考讓你有方向的經營Blog! 心法傳授,讓你揮發自如!
2. Good Enough! 夠用就好的教戰守則!
地點:台北縣市捷運沿線皆可
課程內容:
1. 如何辦活動吸引人氣?關鍵字的使用? SEO的觀念?
2. 如何發揮廣告效益?流量導引怎麼作?哪些工具可以應用?
3. 課程目不會有太深的技術內容,大多為互動式的討論及思考
相關文章:
1. 部落格在SEO的操作方向
2. SEO講座 (一)

arrow
arrow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