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科技進步日新月異,2013年都還在覺得語音受限於通話軟體、品質也不穩定,而且流程不好,有人常常問的時候很急,但事後不匯款,2017年中,line語音品質已經非常好,匯款程序變得較方便,而且已經建構好流程可直接排除問卜不匯款的人,不然就試著開放看看吧。

如果想占卜又嫌出門成本高,先簡單寫一下問題,mail到obst313@gmail.com,我先評估評估,若資料齊全我又能夠回答,會給個價碼,請問卜者匯款,確認收到後再約時間line語音。

但這篇文章就留著當遺跡。

正文

因為太常有客戶問我這問題,我終於決定為了這件事特別寫篇文章。

這裡所謂線上問卜應該是指透過skype、mail或者臉書聊天室直接打字對話,不過不管那個方法,我目前都沒有提供,一律面占。

主要原因有二:

1.是線上占卜收費困難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面占客戶當場付錢,線上占卜因為多了個匯款的動作,占卜師常常就收不到款項了。推測可能是金額不大,客戶起初覺得去一趟銀行有點麻煩,也不容易記下占卜師帳號,到後來可能根本忘了,但幾個客戶這樣搞,累積下來金額也很驚人,常聽聞一些好心的占卜師就這樣被拖欠了幾萬塊的費用,占卜師本人也很不愉快,覺得人性黑暗。對此我的想法則是「自始不提供線上論命不就沒這些問題了嗎?這不過就是門憑技術掙錢的簡單生意,何必搞到對人性產生信心危機?」

2.而且線上占卜異常耗時

線上占卜因為非常簡便,客戶常常沒有想清楚就發問,變成像聊天,然後客戶還真以為只是朋友聊天也不覺得需要為此付款,但我時間確實是被對方耗損掉了,我有用skype被客戶綁了四小時的經驗,僅管事前確認這是占卜,但最後客戶並沒有問出具體問題也沒有付錢,對方始終以為這是在聊天。

而如果是透過mail或者臉書聊天室打字,耗損時間更是驚人,講話一分鐘,約兩百字,打字一分鐘,約二十字,這樣一比較就會發現,面占五分鐘可以講清的事,變成打字可就快要一小時啦。這種溝通模式真是非常沒效率!尤其用mail占卜,我有針對一個問題回覆三十封信的經驗,其實分析已經完成,但客戶因為快跟男友分手,不斷提出可能解方要我判斷,也不認為需要額外付費。在我目前一個問題收三百的狀況下,要處理這種事實在太過耗損,目前是直接放棄這塊了。

其實我不是沒有考慮過使用預付款的模式來進行skype語音論命,不過一方面這又卡到skype也還是很容易不穩定,這一點我在透過skype授課時格外有感覺;此外,我有遇到過真需要這個服務的客戶,人家早早就預先多付,並且直接打電話請我幫他分析啦,所以我雖有想過特別弄一個skype語音預付機制的可能性,但目前看來還是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