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跟路沖設店,一興一衰一文有點關係,因為文裡提到用葫蘆化煞,不過除了幾年前在饒河夜市看到有店家在賣,以及上課順便跟沈老師買以外,倒是很久沒看到有人在賣葫蘆了,前幾天去台北車站逛地下街時,無意間看到有人在賣木刻的葫蘆,算是很難得,價碼也算公道,我就買了一個。

這葫蘆一個賣150,兩個250,老闆本是為了賣他的香茅油、樟腦油,順便開發出這葫蘆來賣,並在中間鑽孔,讓香茅油、樟腦油可以點進去,但我看這東西雖然便宜,做得倒也細緻,特別刻了字還燙金呢。不僅香茅油、樟腦油可用,我想拿來點點什麼玫瑰、薄荷精油當擴香器,應該也不成問題吧。

而且據老闆說,這葫蘆用久了,表面會充滿油脂,會特別漂亮,為了證實此言不虛,老闆還拿了放在外面展示用的葫蘆給我看,果然是光澤流轉。

不過這件事是這樣,我買葫蘆,本不是為了擴香,而是為了化煞制煞之用,天然的葫蘆,或者仿造葫蘆去捏出來的陶製品當然可用,但是這個木刻的葫蘆,中間鑽出來的孔一定就只是一直線,倒不知化煞效果如何了。所以我先買了一個回家試試,成效不錯的話,再買來給有需要的朋友吧。 為了方便我日後要買時,可以自行搜尋網誌找到相關資料,加上這玩意做得不錯,看得出老闆的用心,決定把店家所在訊息放這邊,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取。

這個攤位在市民大道側的台北地下街,Y11入口處:


如果還是搞不清那邊在哪,下面這張地圖明確標示出Y11入口與台北車站、承德路、市民大道的相對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