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論雙妻命〉的姊妹作,講的是種「要談戀愛卻總要找理由挑剔女伴,遲遲不願結婚,搞到被分手,再另外找人談戀愛又要再找理由挑剔,最後又被分手...,如此反覆」的獨特男性命徵。

男人想找伴也不排斥結婚,但談了戀愛後,因為覺得女方有問題,始終不敢輕言許諾,又不主動提分手,其實是想以拖待變,看是女方改了或者自行提分手...,這種挺常見,了不起算這男人沒擔當,沒準他換一個女伴覺得沒問題也就定下來結婚了。

但有的男性是這樣,說是不排斥結婚、想來段穩定的戀情,但每次談戀愛,挑剔的毛病就發作,就死不給女方承諾甚至偷偷劈腿,等女方求去、另覓新歡後,男方若一時沒有找到其他對象,又要反過來挽留女方。還往往沒病識感,認為都是女方的問題或運氣不好,從不覺得自己也有責任。

我其實非常不想遇到這種問卜者,因為他們來問卜時,常常已是一邊有女友,一邊又找了小三要發展,甚至問起「怎麼跟女友和平分手」,本來到此為止尚屬常見。但可能下個禮拜,問卜者女友主動提了分手,這問卜者忽然各種不甘,跑來找我問怎麼復合,反覆強調他對女友多喜愛多付出,卻被女友無情背叛,為何自己情路如此坎苛......。

我是很直接的人,常常忍不住就唸了:「你上週才為了穩住小三而想跟女友分手,並為此跑來找我占卜,現在女友主動提分手了,豈非天賜良機,卻要反過來在我面前以專情自居嗎?」

還遇過有幾個案例是男女雙方合盤就不好,談戀愛時雙方也都劈腿還分分合合,最後男方為了硬要挽回女方又衝動結婚,婚後男方又要後悔跑來問怎麼離婚,還覺得自己挺像連續劇主角,真是天煞孤星啊......呃,在我看來是各種無明啊,為何這些人就要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這麼糟糕?

這些人往往還伴隨個非常惡劣的毛病:跟他說「與這女生合盤不好」,他不信,跟他說「與那女生合盤很好」,他也不大信。變成我需要反覆闡述〈占星合盤在擇偶時扮演的角色〉一文觀念:「感受落差有可能只是源於女方剛好符合或不符合你對伴侶的憧憬,與合盤本無關聯。」

他們又不長記性,這次因為死不給承諾搞到女友跑了,隔一兩年又鬧出類似困境再來問卜,我又要重來一次,同樣的疑惑要再回答一次,同樣的毛病還得再念一次,而且因為不管跟女伴合盤好不好,最後都給他們搞沒了,卻要怪罪是我占卜師技術不好沒有提早做警示...,溝通成本實在太高。我一個問題才賺三百啊,合盤鑑定屬隨題免費提供,哪有那麼多心力奉陪?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問卜者,以為這些毛病算個人特質,但當我遇到第二三四五六七八....個都這樣,我就會覺得,這是命啊!然後很不幸的,比對了命盤發現,真就都有共通命徵。

為何如此呢?照我從學理推敲成因是,他們的本命特質讓他們對伴侶甚至對親友都易生挑剔心,所以要他們承諾跟一個女生相守,他們不甘願,但他們捫心自問也難免懷疑「自己是否過於挑剔?」所以,女方要真跑了,他們又各種懊悔,急著挽回。可以說,這些人根本不知自己要什麼,所以糾結。導致幫他們分析合盤的溝通成本變很高,跟他們講這合盤挺好,他們會想「我並不覺得女方很棒啊」,跟他們講這合盤不好,他們又要覺得「也許女方有點小問題但我也沒那麼不滿啊。」這些人問卜時看似在找解方,實則是變相找人哭哭,當然也聽不進任何分析,所以不長記性。

曾聽過一個具備此命徵的問卜者自言:「其實每次交往,一定都是覺得女方有吸引他的部份,但也每次都會發現點小毛病,又一直期望能遇到個完美的對象相守,如果眼前遇到的人不夠好,會很遺憾,更會狐疑『難道這輩子的伴侶,就只有這樣的水準嗎?』才會一邊維持既有關係,一邊又持續尋覓。」真是把這些人的心態講得很透徹啊。

arrow
arrow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