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新手占卜師剛開始駐店或辦免費問卜活動時,會遇到別的占卜師蓄意挑戰,這些人也許直接就宣稱「自己是占卜師想看看新手能作到什麼地步」,也許假冒問卜者。

其模式都是提出一個問題要新手去解,然後各種挑剔,開始說「這牌面不應該這樣解」,「你這張牌怎麼沒有去看呢?你這技術根本不熟練啊」、「這件事根本不是你說的狀況。」「其實從頭到尾就沒有這件事,我試試你能否看出來罷了,看來你不過爾爾。」......

為什麼這些人要做這種事呢?大概三個原因,第一是,這個人有心理疾病,對占卜又有點懂,可是解不好,老練的占卜師如我一看就知道這種問卜者有毛病,多半打發他去看醫生,這些人又不願老實面對自己的問題,又控制不了問卜的衝動,又自知老手不會幫他回答那些鳥毛問題,就會去找新手問了。

第二種是沒實績又沒自信的命理同好,因為自卑而變得自大,從來不敢執業收費,欠缺成就感來源,所以需要藉由挑戰並挑剔別人的分析來證明自己很行。

第三種是想藉機收學生賺學費或者藉機從對方身上獲取一些資源,又或者看能否藉機打擊潛在的競爭對手,把未來的競爭者扼殺於搖籃之中。

因為新手經驗不夠,所以問卜者拿一個自己很清楚的事去問新手,又故意質疑新手沒有解出來的部份,新手當然更容易恐慌,這時就安慰新手「你算滿認真,只是未遇名師,沒有掌握到真正的訣竅,而是學到些表面工夫。」看新手會不會因此擺低姿態求教,會不會忘了想到「這傢伙如果那麼懂占卜,為何要蓄意問我問題?肯定另有圖謀。」

如果新手表現得毫不畏懼,假問卜者就繼續言語攻擊,裝成不爽不屑,離開以後沒準開始放些謠言八卦,說這新手占卜師技術不行態度也不好。

若新手當場展現出妥協受教的樣子,就開始說「其實我們可以互相交流,或者你不如乾脆跟我重學好了。」

若新手依舊表示認同,這時他的計策就成功了,接著就可以看看新手有什麼資源,有點錢就看能否順便騙新手學費;新手有跟之前的老師學到什麼真實有用的論命解卜秘訣,就順便借討論交流指點之名騙過來;若新手竟然還毫無戒心的提議「我覺得我們可以一起合作駐店。」那也挺好,本來沒地方駐店的,隨便兩句就騙到駐店機會。

所以說,要養成一個新手真是各種艱難,而且老師也沒法插手,這是專屬於新手占卜師的劫難,我只能上課期間科普一下這些知識,有時忘了也就隨緣啦。但今天有人問我這事兒,決定特別寫下來,想說還是該做個白紙黑字的紀錄。

附註
好友百曉貓點評:「要當占卜師,未來遇到鳥事奧客還會少嗎?如果早早被打退放棄,也是省時省事。新手教學關都過不了,就要想想這遊戲是否不適合自己。」

我感到他已經被我潛移默化了,這麼殺的話,一般都是我在講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卜師 免費試用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