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抵因為我有在塔羅免費導論課程裡教授無視論初階課程,有人跑來問到無視論的問題,我取得她同意後,把她的問題改編了放上來:

你好,想請教跟無視論解卜相關問題。我用無視論的技術跟牌義,卜測工作,牌面是:

杯三正 杖八逆 杖四正 劍六逆 錢十正 

照無視論取關鍵徵兆的作法,主要看杖八逆跟劍六逆,查了牌義主受制、受困,算是很差,而次要的三張牌:杯三正、杖四正、錢十正都比較正面,代表歡樂、順利、美滿,想問這種狀況下,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這牌面是關鍵徵兆跟次要徵兆有矛盾,另一種狀況是,關鍵徵兆本身就有矛盾,像我某次卜測愛情,牌面是:

星星逆 高塔正 杯王逆 劍八逆 杯六正 

這牌面的關鍵徵兆就是杯六正跟高塔正,查牌義,杯六正關鍵字是穩定有保障、高塔正卻是動盪不安,怎麼會這麼矛盾?所以這個牌面又要怎麼定義吉凶呢?次要徵兆也是有點矛盾,劍八逆是放棄、脫離,杯王逆是言語傷害暗潮洶湧,這兩張看來很差,但星星逆又是穩定跟希望達成。 

就算用大小牌來定義吉凶,星星逆跟高塔正也是矛盾,而杯六正跟劍八逆、杯王逆看來也是吉凶矛盾。所以這時又該怎麼簡單去定義這牌面的好壞呢?

其實我精研的塔羅理論並非無視論,所以無視論相關問題該直接寫信去問無視論的發明者吳旻津,得到的答案才會最正確,跑來問我幹什麼呢?關我什麼事?為何我該花費時間心力無償處理這種與我無關的問題?多數的狀況下,我是直接用上述說法回覆。還曾經為此寫過網誌呢。

但因為這個人問得太有誠意了,多數人根本連實做都沒啊,這個人不僅有實做,還留下記錄並有能力精確描述所看到的問題,答得太隨便也不好意思,除了請她自行問問吳旻津以外,順便講講我的看法。

關於第一個牌面其實答案很簡單,主要徵兆凶,次要徵兆吉,當然以凶論。只是乍看之下沒問題而已,推斷大抵威脅潛伏,隨時引爆。懷疑表面上看這段關係是一切美好,但至少有一人是不滿意覺得被束縛住的,不然怎會出現受困之兆。

第二種牌面就比較難斷,有兩個可能的論點:

一是認為這是處於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態,才會又穩定又有狀況。畢竟矛盾的現象,矛盾的情感,是可以同時並存於世的,「前後完美一致,絕對沒有矛盾」,反而是人類腦補的世界,本不是真實世界的樣貌。

對一個人可以又愛又恨,不會只有全然的愛與恨;對一件事可以既滿意又有厭惡之處,不會只有全然的滿意或厭惡;一筆生意可以這邊賺了那邊賠了,不會只有全然的賺或賠。這才是這個世界真實的樣子,學占卜學命理想理解人世的運作,要在理性與意志上能接受這件事。

二是把這當罕見極端矛盾狀況,不如重測,我是挺愛用這個作法。照野鶴老人的說法,占卜有疑義,先重測就對了。況且吳旻津提出的這套牌義關鍵字,經過無數錘鍊,我實測也難得出現極端矛盾的情形。這麼罕見的狀況,用重測來排除疑義,也只是剛好而已。

附錄1.牌面一與與對應的關鍵字(取自無視論講義)

杯三正 杖八逆 杖四正 劍六逆 錢十正

杯三正 關鍵概念
分享、三角、歡樂、慶豐收、良好的合作關係、愉快的會談、愉快的環境。
杖八逆 關鍵概念
受制、行動力受阻、易有交通意外、發展或進展受到阻礙。
杖四正 關鍵概念
穩定、固定、平衡、發展穩定、發展順利、穩定的關係、穩定的合作關係。
劍六逆 關鍵概念
受困、沒有希望、在困境之中打轉、沒有貴人幫忙、當下還是屬於相當不穩定的狀態。
錢十正 關鍵概念
安穩、成功且穩定的一段時間、幸福美滿的感覺、享受現狀的一段時刻。

附錄2.牌面二與對應的關鍵字(取自無視論講義)

星星逆 高塔正 杯王逆 劍八逆 杯六正

星星逆 關鍵概念
達成.達到.得到.得手.獲得.收穫.收成.成功.成長.勝利.成熟.成就.穩定.穩當.妥當.安定.安穩.安全.沈穩.有希望.目標達成.希望達成.目的達到.狀況穩定.狀況確定.穩定發展。
高塔正 關鍵概念
破壞.毀壞.崩潰.崩壞.崩塌.瓦解.傷害.傷難.遇難.動亂.突然.橫禍.意外.偶發.阻礙.危險.緊急.衝動.衝突.爆衝.暴力.爆炸.爆發.被干擾.被傷害.被阻礙.突發事件.外力介入.動盪不安.飛來橫禍.被迫改變。
杯王逆 關鍵概念
言語傷害、暗潮洶湧的環境、不好且負面的思考。
劍八逆 關鍵概念
放棄、脫離、願意放下過去成見、擺脫或突破現狀。
杯六正 關鍵概念
安全、穩定、有保障的關係或生活、受到旁人祝福的感情或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 占卜 命理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