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寫過〈命理師想學網路行銷?找杰思麥吧!〉,該文提到過「行銷不是1+1=2、2+3=5這種簡單的計算,麻煩對方花他五秒鐘的人生給個答案就沒事,而是需要一個有系統的說明,讓當事人對整個議題有點認識,甚至需要針對個人狀況作討論,所以就是得去學。」

而命理師想學網路行銷,我在該文裡推薦找三個人學:吳旻津、尋意、杰思麥。因為當時只有杰思麥有明確開課並有課綱,所以那篇文章主要推薦杰思麥。現在,吳旻津把他原本只教給自己命理學生的這門課,獨立起來開設,佛心價,三堂課三小時3000元,隨時可能調漲,有意願的話快約。

其實這門課程是我建議吳旻津一定要獨立拿出來開設的,說來真是為了我學生跟一些命理界的同道好友啊,照我看他願意開這門課真是在幫助別人。

吳旻津十幾歲時,就喜歡鑽研「人們為何會對一個東西感興趣」,「怎麼把東西賣給別人」,也做過行銷、廣告,後來轉走命理,仍是持續鑽研行銷手法,我認識他十幾年,一路看他持續付費找行銷老師上課學習,吸收新的行銷理論跟新知識,他還會親身去實踐,從經營話題、辦活動、論壇、網誌、臉書、粉絲專頁、line、Youtube...並且在這過程裡面累積了許多實務經驗,又一邊跟人交流心得,簡直就是活的行銷寶庫。

所以呢,有哪些行銷手法、會產生哪些效益,有哪些問題......,他是非常清楚,他本身又理解許多業界內幕,所以命理師跟他上課,還可以同時知道別人的經營模式與效益。我自己曾寫過一份網路行銷講義給學生自行看閱,學生一看就有基本概念,實做也有成效,還以為我很懂,其實裡面七成手法都來自他的口述呢,我只是轉錄到講義裡罷了,我反而對行銷沒啥興趣,性格也不適合。

尤其懂行銷不見得懂命理,懂命理不見得懂行銷,而就算兩者都懂,也不見得像他一樣願意拿出來教人。而且他也還真是樂於教人,有時只是見過幾面,他也樂於指點人家兩句。

我常常就覺得這才是他最有優勢最有別於他人的專業,而且啊,技術這種東西,以我來看,初學者都可以掌握得七七八八,發展命理事業的重點在於行銷、社交習慣、手腕跟應對能力啊。很多新手聽我這樣說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十年前就這麼說,現在還是這麼認為,寫〈占卜師如何看待收入不佳的問題?〉也是這麼講。我甚至認為那些以為技術好就一定賺到錢的,是根本沒搞懂這個產業。而這些行銷跟應對技巧,都可以透過跟他上課跟他討論獲得,當初他跟我報3000,我都驚呆了,真是太超值了。

記得吳旻津所有課程都開放預約付費討論,好像每堂1000,就是學了他的東西,應用上有問題或者其實忘了,都可以累積累積問題以後,跟他約時間討論一次,至於細節如何就直接問他啦(課綱跟聯絡方式寫在附註2)。

附註1.
之前建議吳旻津要單獨推這門課時,他有點猶疑說:「其實這個難的不是理論,理論都很好懂,最難的地方是當事人要自己去努力實踐啊!」

我說:「開課看學生成效,當然都是看成效最好的幾個,難道是看成效差的嗎?學生打混畢竟不能算在老師頭上吧?但是,沒有老師講了感悟跟訣竅,學生自力摸索可是得要無數光陰。尤其我看你教出來的幾個人,跟你上過課以後,網誌點擊率就可以在短期內飆高,效率是我的十數倍,成效卓著啊。如果以網誌點擊率一點當作發出一張成本一元的DM來算,我看你教出來的學生,網誌點擊率都動輒破萬,而且只要持續經營,就會持續累積,這樣算來,找你上課投報率真是異常高,隨隨便便就把學費賺回來了吶。」

附註2.
課程簡介與綱要:讓命理師賺錢的部落格經營法

在現今部落格與社群網站上資訊爆炸的時代,從事命理的你也不能死守著開館等人上門論命、卜卦的傳統作法,化被動為主動,積極的在網路上提高自己的名氣、佔有一席之地對自己的生意、收入也有很大的幫助。

我相信很多命理老師也早就注意到部落格經營、社群網站經營這一塊的市場。但到底部落格與社群網站該如何上手?該如何經營?這就很讓人傷透腦筋。

我本身是命理師,在網路上進行命理相關的服務已逾十年,早期常在BBS上發展,而後自己架網站設論壇經營,部落格興起後轉往部落格發展至今,於去年九月更開拓YouTube頻道經營。

在網路上發展命理服務的過程中也到處拜師學藝學習怎樣經營網路行銷與部落格經營,但學到的經營方式總與命理這個行業無太大關係,很多經營方式看起來好像命理這行業可以用,但實際用起來又覺得效果不大。

在經過多年揣摩後整理出一些經營方式是命理這一行業比較適合且好用的。而本來這個課程我是包裹在我的職業命理班內教授。但因好友子鳴老師的推薦,決定把這門課程獨立出來招生。

課程大綱:
一、如何開始?
1. 先有個部落格。
2. 寫文章前的準備。
3. 關鍵字的運用。

二、部落格經營初階
1. 我是誰?
2. 我要鎖定的客戶族群?
3. 怎樣與讀者互動?

三、部落格經營中高階
1. 借力使力不費力。
2. 合作力量大。
3. 提昇自己的專業度。

這門課程完全針對命理這個行業而設計,總共三堂課程,每堂課一個小時,收費三千元。

在課程進行過程中若遇到經營問題可與我討論,我也會留意你部落格的發展狀況並給些許調整建議。

授課老師:吳旻津老師
Line:caishin
聯絡電話:0982-345-385
聯絡信箱:caishin@gmail.com
個人網誌:http://caishin.idv.tw/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命理師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