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聽客戶跟心儀對象聊天互動的感覺,難免狐疑他們沒有把握到重點。 我以為跟一個有點好感的對象,要更進一步,聊天時一定要取得幾個情報:

1.他的作息模式,大概何時是有空的,這樣要約才好約。

2.他的休閒內容,要確認自己能不能夠配合,一般差距過大就不用考慮了,比如自己就阿宅,對方喜歡爬山旅行,直接放棄。但有人會有個開放的興趣,比如吃美食,那就很好約,也代表對方是個態度開放的人。

3.上述二樣是一定要拿到的情報,涉及接下來的互動方針。一直聊天很容易沒有話題,沒話題的結果就是直接冷掉沒機會發展,一定得做什麼才能讓關係熱絡,也才能讓話題延續,也才有可能讓關係更進一步。這不僅適用於感情,就算是做生意交朋友,只要還想跟對方多點互動,這兩樣情報是必須的。

也不要以為一直網聊搞曖昧坐等人家主動約就好,事實上我們常在不經意間漏失對方示好跟邀約的訊息,無意間就讓對方感到挫折,進一步解釋為「這個人對我沒興趣」,這樣關係當然就淡掉啦,要迴避這個極易發生的誤解,就是要主動邀約。

而如果可以的話,盡早聊到他過往的戀愛經驗,這有三個功能:

3-1可以用來推知對方的擇偶偏好。比如一個人講到前女友或前男友都是身材很好或都出國留學,那就要知道這個人喜歡那種類型的人。比對自己的條件,就可以知道勝算了。覺得差太多,不如另外找過。也可能這個人之前選擇的伴侶都沒什麼共通性,無跡可尋,那也可以推知這個人是比較看感覺跟緣分的。

3-2此外,聊到戀愛經驗一定也會提到相處的狀況跟分手的原因,這又是很好的情報,可以知道對方的雷區在哪,頭腦是否清楚,是不是大男人或公主病。如果胡搞瞎搞,多半就會遮遮掩掩或前言不對後語。

3-3既然提到之前的戀愛經驗,也必然聊到他目前對愛情的看法,到底是想穩定下來,還是想看著辦?還是已經放棄戀愛只想玩玩?一般這種態度是很難改變的,尤其如果一個男人擺明只想玩玩的時候。如果自己是想找穩定交往對象,那差不多可以擱置了。

我以為聊天時,快點問出這三件事最為重要,不過很多時候,反問客戶,客戶竟然都答不出來,我內心難免會想:「以這樣的手腕,要談好戀愛,難矣哉。」《孫子·謀攻篇》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附註1.
或許有人覺得「為什麼是我得要去搞清楚別人,而不是別人來搞清楚我呢?」但戀愛市場是非常競爭的,都是一個茶壺配好幾個茶杯,不管男或女都是如此,這種情況下,一定就是多算勝,少算不勝。總想等著條件優異的人來搞清楚自己,對方早被願意花時間搞清楚他的人勾走了,這就是許多人一直單身的原因,最後就會變成我常講的:就這樣過著可悲的生活,然後孤單老死!

附註2.
我真沒想到是由我這麼乖張孤僻的人,來寫這種文章,會把妹勾男的多了去,但是能夠講出方法的太少了,反而腦補幻想哭哭文很多,只好我心血來潮就寫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曖昧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