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一篇討論擇日的文章,該文主張「常見擇日用的是通書,其根本邏輯是按照女方生年,並不是搭配個人八字或命盤星曜做安排,也就是說,並不個人化,這其實挺荒謬,催旺應該是很個人的事,怎會用生年呢?真要做,也該要按照命盤特徵做個人化才對。」

其實這番說法有點粗略跟誤解,一來是,嫁娶擇日因以女生為主,所以通書有章「各年生女嫁娶選便吉課」,但還是得比對男女當事人八字跟嫁娶當日各時干支,講究點連雙方父母生年都要看。所以,雖然乍看之下一年裡好多日子可選,實際上搭配其他要件,能用的日子剩沒幾天。

而如果擇日時對所有人的八字字字講究,就會導致沒好日子跟時辰可結婚。最後是以生年干支為主,生月日時的干支為輔,生月日時的干支都是看些小神煞,而且多半容易化解,推估當初這樣定,大抵是照經驗挑影響力最強、最明確不會錯的干支為主,而生年就是不大可能出錯的干支。

二來是,其實傳統擇日本質上,當是跟風水、八字緊密結合的概念。搞擇日其實就是一種風水上的催旺術,重點還是風水,跟催旺的時間,當事人的八字只是助力,亦即搭配的風水不夠好,還是沒啥用。這是我研究占星,流運,又研究風水跟擇日的經驗。

而且運氣這種東西,不管是流運還是受風水影響,都是好運沒啥感覺,壞運特別明顯,記得某次搬家,我因故出門占卜,請百曉貓幫我安置微波爐,結果他安錯了,方位、朝向都有偏。當時我本想「雖然這灶變成『火燒天門、家生罵父之兒』,但畢竟時間是對的,可能沒關係吧,就先試試看。」

於是照儀式微波了一杯水喝做測試,只是一杯水而已,忽然內心的憤怒就爆發了,腦中瞬間充滿著「我要把這個世界燃燒殆盡」的怨憤。

因為我太久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情緒,更沒有原因跟理由,我立刻發現不合理,花了點時間要求自己平息下來,這是我對自己的情緒感知非常敏銳,又是蓄意而為的關係,很快推知前因後果。要是一般人可能就是單純爆炸並遷怒到無辜的人身上,再事後找理由推說對方多該死、自己多無辜。

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經過這件事我得到兩個教訓,第一,這就是為什麼不懂風水的人,住在風水差的房子,總是各種狀況,而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第二,不要叫百曉貓代我做任何跟風水擺設有關的事,絕對不要,基本上他身為室友貓,只要上廁所會用馬桶以及能養活自己,幫我分擔房租水電開支,他就算完成身為室友的所有任務,已是貓中之霸,我該要偷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擇日 風水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