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個客戶是在台北市內跑業務,卻住離市區比較遠,搞得非常疲憊,覺得自己整天都很忙、工時長、賺的錢乍看很多,折成時薪很少,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還要花錢看醫生,想換個跑道又沒機會。

我算了算他實質工時並不長,收入也很高,每個月存下幾萬應該不是問題,但他所有時間都花在交通上,有時早上一個客戶晚上一個客戶,他下午等於沒法回家、沒法休息,只能在外面撐著。或者以為事情都處理完於是回家,忽然客戶一通電話他又要出門,難怪總覺得很累。而且開車停車都是成本,找咖啡館殺時間也是成本,還要算上跟女友開房間的花費,有時累到暴怒還要亂買東西撫平自己的怒火,所以雖然算一算應賺不少,實際上是花錢如流水,怎麼賺都賺不夠。

我試著建議他,還是找個台北市內、捷運旁、交通便利的便宜套房租吧,乍看之下一個月多一萬五的房租開支,若加上停車費就到五千塊了,但是,這停車費本來就是在花,平常臨停只有更多,沒有更少。而且,還能省下找咖啡館跟開房間的費用呢,算一算實質支出多不到一萬吧,沒準還能因此省掉不少隱藏成本。

更重要一點是,他自此從交通地獄解放了,他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跟心力用在賺錢上,看是要拿來開發新客源還是發展副業,就算拿省下的時間運動養身,也都是賺到啊。

不過,客戶一直沒有採納這個建議,倒是常找我問流運順便哭哭,我忍不住說:「你的命運沒有那麼悲慘,是你的決策讓你過得很悲慘,但這已是我占卜師處理的極限了。很多人都有你這種思維,是以我也不想苛責你,但這種東西明明就是用數字算得出來的,你卻耽溺於現況遲遲不做決定,這真是不能怪命只能怪你自己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本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