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態跟行為結果是兩件事情,行為結果才是主,心態是輔,很多問卜者大抵以為「有喜歡的心態,就會有好的結果」,於是就只問心態,但根本不是這樣。這道理就跟一個胖子知道要減肥但實際上減不了一樣,也跟一個窮人知道要努力賺錢但根本賺不了一樣。

這麼簡單的道理怎能有人無法理解?所以這種想法跟問卜行為的真相是「問卜者自知這段關係其實沒什麼發展可能,只是藉由問出這種問題,想得到個好答案,來自我安慰。」尤其觀察那些「被分手求復合而不可得」的問卜者、或者「還沒交往但擺明已經追不到對方」的問卜者,幾乎都會問這問題。

這時就要非常注意,因為這代表問卜者有點情緒化無謀問卜,你現在幫他解卜了,只要說個好字,他以後就會記得是你這個占卜師說「這段關係是有發展機會的」,不要懷疑,他問不是這樣問,但記就會這樣記。日後就會拿這個不斷來要求你重卜,但一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乍看之下你該說的也說了也照規矩收費,但最後這問卜者就會開始抱怨「找你占卜一點用都沒有」。

而且要想啊,這樣的問卜者,他做的推薦,旁人不會相信,反而會懷疑占卜師有點「趁人之危掙錢」,他做的抱怨,旁人聽了肯定就會認為是坐實占卜師「趁人之危掙錢」的罪名。我預見這個未來,所以有時光聽問題,我可能就直接不卜,不然就是跟問卜者講解上述道理,其實就是要叫問卜者這問題也甭問了。說來也是因為類似經驗實在太多了。

室友百曉貓常笑「你這不看那不卜的,是要怎麼掙錢啊?」但如果要搞到「錢來一律都看,日後不爽日後事」我看我也甭當占卜師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 占卜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