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鳴,我上你這占星課到現在,發現一件慘事,照你理論模型,我根本就是最差的命:欠缺執行力,所以就沒法累積專業,於是年紀一把也沒法做出什麼成績;自尊高又容易把事情想得很簡單,做決定又很衝動、暴虎馮河,最後就是容易被騙又總把事情搞砸;總覺得旁人愚昧,所以常跟人有理念之爭,沒事還跑去吐嘈朋友吵架筆戰,自損人緣,尤其回想你上課講到那些案例,我還真的都幹過類似囧事,這樣的我,要怎麼樣才能擺脫這個困境,向上提昇呢?」

你大概就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想辦法讓自己變強!

自尊高就渴望不凡,要認清自己有這個特質,然後想辦法提昇自我,滿足這種渴望。最忌諱一邊渴望不凡一邊又擺著爛,這樣就只能煩躁痛苦、憤世忌俗,永墮無間。

所以最要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解決欠缺執行力的問題,培養自己的執行力,比如固定跑步就不錯,簡單又容易折磨自己、砥礪自己、又能化解煩躁的情緒,既鍛體又鍊心,你的自制力跟持續力會越來越好,執行力也會跟著上升,情緒也會越來越穩定。

第二就是要慣於閱讀跟書寫,「易跟人有理念之爭」這特質很難改,但透過持續閱讀,你資料蒐集能力跟思辨能力會提昇,透過書寫,你分析說理能力會上升,最後你去筆戰,才能言之有物、內容也容易被認同。旁人至少敬你三分,尤其現在臉書網誌發達,你沒事寫寫文章,你也會遇到一些喜歡你欣賞你的人,你的自尊也會因此獲得滿足。

尤其我觀察一個人喜歡跑去跟人筆戰,或多或少都是因為對現實有不滿內心有忿恨,你要是能透過在自己臉書跟網誌寫文章,多取得一點喜悅跟自信,你就不會再搞這些事,於是就比較不會再主動掀戰,這樣,你自折人脈的問題,也少了一半。反而容易因為有在自己臉書跟網誌寫文章,還更容易認識不同的朋友。

第三,就是找個專業好好發展,你要能做到人家願意拿錢請你解決問題,這樣就差不多了,其實如果你是律師或醫師,這件事就等於直接達成。偏偏你現在沒有專業,那就快點找個自己可能喜歡的專業,用鍛鍊出來的持續力去好好深耕。

附註:
一樣是摘自某次與學生對話紀錄,當時倒沒整理得這麼有條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術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