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淳一的小說《失樂園》,主角是年過五十的久木祥一郎,因為事業不得意,覺得夫妻關係乏味無趣而外遇,年輕時看了不是很能理解怎能發生這種事。這種案子遇多了,我才終於知道,渡邊淳一寫的不是純粹杜撰的情節,而是真實人生的反映。因為當占卜師的關係,不免會遇到一些介入他人婚姻的第三者,或者因先生外遇來求助的太太,於是我就有機會直接、間接拿到男方與他元配、小三的命盤資料。

其實以我實務經驗所見,很多人結婚擇偶不是很審慎,多半就是相貌學歷經濟條件沒問題就結了,就算是戀愛結婚,有時婚前也沒什麼共同生活、面對經濟壓力的考驗,所以很多時候是跟不對的人結婚,日子久了難免外遇。但如果只是這樣,最後離婚也很常見,雙方也往往有點自知之明。

這之中,我發現到有種很妙的狀況,就是男方可能這輩子都滿老實的,某天忽然外遇了,就跟《失樂園》男主角一樣的情形。

會搞到變成難以解決的困境,主要是一種特殊狀況:這個男人自知不愛太太,也有了小三,然後太太也願意離婚,但這個男人卻會為了自覺對太太有責任而選擇一直維繫婚姻。這些特殊案例累積多了,會發現都有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

1.先生看太太,愛欲沒有被誘發,於是跟太太相處久了,婚姻生活沒有樂趣只剩下責任,難免會想要往外發展找小三,好像人渴了就會想要找水喝一樣。

2.但另一方面,先生的付出心卻有被誘發,這個特性會讓先生對太太產生責任感跟照顧心,也是促成當初的交往成婚的主因;所以就算感覺淡了,卻又會覺得對太太有責任。

3.至於太太則一定都有被先生誘發愛欲,當初才會選擇跟這個男人結婚,日後也才會無法割捨。

最後呢,我就會遇到元配或小三來找我問卜囉。這用文字敘述似乎很複雜,作成表格就好懂了:

  視角|先 生|太 太
愛欲  |   | 有 
付出  | 有 |   
很有話聊|   |   
被彼激怒|   |   
溝通不良|   |

我這樣跟客戶解釋起來,倒是很簡單明白,然而分析這種合盤的困難點不在於元配來問,而是如果今天是一對具備同樣合盤結構的男女要來問「雙方是否適合交往並結婚?」請問,要我這占卜師該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