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有個前因,一年前,我對同僚Santa所研究的巴哈花精產生了好奇,特別在問了她相關資料以後,寫了篇簡介文:傷心悲痛、執著難捨?要不要試試巴哈花精!當作工商服務。不過其實我對這東西也有點興趣,難免會想要試試看,那時就跟她提了要找時間進行一次巴哈花精療法。現在這篇算是晚到的使用心得文了。

最初我正式跟她提到這個念頭時,她是很訝異的問我:「巴哈花精主要是用讓人的情緒恢復平衡來,你為何會覺得需要?你真的有情緒困擾嗎?如果只是為了試驗而試驗,意義不大呢!」

其實一個人活到近四十歲,他的人生,一定會有點遺憾在的。

我的父母在我剛滿二十,矇懂無知時,拿了我的名字去借了一大筆錢,但他們無力償還,想想我的人生差不多會毀在這件事上,這輩子也不大可能做什麼正常工作,更不可能結婚。儘管理性上終於接受此事,但我的肉體還是會受這件事影響。所以我常會失眠,不然就是睡不著,不然就是睡一睡會忽然醒過來而難以成眠,久而久之,心、腎、肝都跟著出狀況,等到內臟衰弱不堪,接著就是要早亡囉,這是源自心因性的疾病,有人建議我看醫生吃藥,我試過以後,知道那是沒用的,看病吃藥要是什麼症狀都會好,世上早就不會有死人了。 

我把上述的狀況告訴Santa,她倒是認為其實可以從比較近期的狀況先解決起,先看當下有什麼困擾,再慢慢去解決比較古老的結構性問題。於是她問起我的近況,問問我覺得生活上有什麼問題,為了確認這些困擾的屬性,她會問到一些細節,比如「在團體裡,我跟別人意見相左而產生不快,不快的主因是什麼?」、「你說到會為占卜時的一些小失誤而煩惱,你主要煩惱的點在哪裡?是覺得不完美?懷疑自己?怕被批評?」 在經過大約一個小時半的討論以後,最後她在紙上寫下數支花精的名稱,並且一一跟我解釋其中各種花精的功能,其中提到了一支稱為Willow的花精,當時Santa跟我的解釋是「讓我面對各種問題,態度上可以比較彈性」,這個陳述,我當下不是很理解,於是說了一下我對於「彈性思考」這個概念的認知:

記得少時曾與人共事,要把一不小心弄亂的幾百份資料一一辨認後,重新歸建,因為工作流程的失誤,導致資料弄亂,對士氣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不管誰去做都得花上不少時間,是個苦差事,但當時其中一個人做出了提議:「現在在場有四個人,每人拿走1/4的資料,然後各挑兩個主題來負責,接著依序出示手中的資料,如果這份資料屬於自己所負責的範圍就拿走。比如我負責A、B兩個類別的資料,這時別人出示的資料,若經辨出來是屬於A、B的,我就拿走。接著我再出示一份資料,也許是屬於C類,那負責C類的人就拿走。」因為每個人都有專門負責辨認的資料,所以這件事就忽然間輕鬆又快速了起來,大家還在比誰辨認得快,誰手邊的類別已經快完成了,本來是一份苦差,卻能搞得像檢紅點一樣,工作,忽然被轉換為遊戲!

我對Santa說:「你指的彈性是這種能力嗎?那無疑我非常需要!」Santa表示:「你說的這個能力,是Rock Water,我本來預計第二次見面時,再提供這一支花精,儘管這次也可以開給你,但我認為你更需要的是Willow,這是讓你面對逆境能夠轉換一下心態,不至於怨天尤人、憤世忌俗。」 嗯,對於Santa這個判斷我是很訝異,我受家人所叛的經歷確實是很糟,但陳述過往跟怨天尤人終究是兩件事,還不就是為了處理這心因性的失眠,才會舊事重提,總不成人家害我背債,我還得感激涕零,謝主隆恩吧?又不是天生M屬性!?

我當下跟Santa反應了上述想法,她笑了笑說,「如果我(當事人)對處方有抗拒感,那可以先不用Willow的,可以先跳過這支,等吃完第一次的複方花精後,看反應再做評估」,不過我本就是因為不懂花精療法,而特別找了Santa討論,現在卻反過來質疑人家數載鑽研之工,豈非本末倒置,所以還是全盤接受她提的配方,當時她寫了張便籤給我,讓我收著,方便日後自行調製同款複方花精時,知道要找哪幾支花精:

那麼,接著的重點是,成效如何?其實還滿顯著的,我一週內作息就恢復穩定了,這真是太重要了,有正常的睡眠,才能頭腦清楚、精力充沛去處理每一件事。

而且我是比較僵化、苛刻、自律的人,Rock Water則是用來化解這種狀況,也許是這支花精發揮了效果,在使用之後,我遇到任何突發意外狀況:客戶臨時插入要占卜、更改時間、遲遲不到、找不到約定地點......,都比較能彈性處理。對於這一切,只能說我非常滿意

想來每個人都有上天給予的一些能力,只是看有沒有發掘出來,有沒有去走上那條道路。Santa天生對人的情緒特別敏銳。所以當她走上用花精處理情緒問題這條路時,可以做出比他人更精確的判斷,所提供的花精處方,自然頗有神效。

因為我個人對這次巴哈花精療法的體驗非常正面,所以此後只要我遇到的客戶聲稱:「明知道該怎麼做,只是下不了決心」,我內心的OS就是「看來我不該來,現在叫你去找Santa行嗎?」畢竟一個人如果為了牙痛跑去心臟科,醫生也只能請你出門後左轉上三樓找牙醫!

尤其我的專長本是預言吉凶,分析利害,不是協助人類解決情緒困擾、下定決心;因此客戶如果遇到無法理性面對的情緒問題,那我真是沒法處理,只好學起詹尹,放下塔羅牌很抱歉地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數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請去台北車站找一個叫Santa的人吧!」 最後留個Santa的聯絡資料,有需要的人就點右邊連結囉:Santa的巴哈花精療法諮詢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