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補充前一篇文章吧: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配偶挑錯禍延子孫

因為有人看了前文問我:「標題下得很聳動,但這件事有這麼嚴重嗎?」親眼見過地獄的樣子,當然就知道很嚴重啦。

我剛當占卜師的前幾年,還比較嫩,占星合盤功力未成,偶爾會遇到有人來問:「為何自己的先生,婚後就不願工作了?」那時看了占卜徵兆只知道這個人無心向上,看命盤覺得貴人運也不差,性格也好,看流運也覺得沒問題,所以找不出原因。後來隨著案例的增加,我大概知道了,其實原因就是:這人挑錯配偶了,又找不到理由分手,工作如果受挫,跟著欠缺成就感來源,就會開始放棄自己的人生跟家庭。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案例,是某日遇上一位七十歲的老婆婆,由親屬帶來找我,她說想看合盤,要問跟先生的關係。我當時心中一驚:一個七十歲的人,卻要問她跟她先生的關係,如果結婚多年,她怎會不知她跟她先生的關係?這大概就兩種狀況,一個是早年離異,晚年結婚,想來問問一起共度晚年好不好,這就是喜事;但另外一種狀況就悽慘無比,定是真心換絕情,那麼這人來問我,就是為了要在死前求個明白的。

結果合盤一合,很遺憾是後者,這是典型射後不理的關係,照我的技術與理論看,他們其實不應該在一起,女方會照顧男方一輩子,男方卻是發生完關係就跑掉。所以如果真的結婚了,不然就是男方外遇,不然就是每天吵架。 老婆婆當下痛哭,緩緩說出原委:原來這段關係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當時父母以為這人年紀較長,又有份穩定的工作,應該可以好好照顧女兒,卻沒想到男方婚後就不再工作了,反而是老婆婆得靠自己一個人幫人洗衣掙錢,扛起一個家,養活三個小孩跟先生,儘管她付出如此,先生卻是動輒打罵,年輕時她一直認為這種苦日子一定會過去,先生有朝一日會理解她的好,但這個希望一直都沒有成真,到得老來,先生還得了失智症,脾氣更是反覆。

那年過年,老婆婆找了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回家吃飯,先生神智不清的毛病發作,明明人在家裡吃飯,卻一直說要回家,她想說既然阻止不了先生無理取鬧,外面又寒冷,勸她先生至少穿上外套,沒想到她先生好像被激怒一樣,就當著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六個晚輩的面,把她痛罵了一頓。老婆婆事後想:「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對先生不好嗎?不夠關愛嗎?為甚麼要被他這樣對待?我的人生,怎麼會這麼痛苦的啊?」為了求個明白,所以他來找我。

我設身處地想,這種婚姻生活跟家庭生活豈非如同人間煉獄?以前的人又不敢隨便離婚,等於這個人的人生裡面,有超過2/3的時間都是痛不欲生,而且還得繼續下去。繼而又想,如果自己早生五十年,又能遇到她的父母為女兒婚事來問合盤,也許就可以阻止這場悲劇也不一定。往者已矣,來者可追,也就是從那次開始,如果我看合盤不好,就會直接建議問卜者換人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