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上次寫了巴菲特,我一個學生看得很高興,更在msn上跟我說,希望下篇能寫歐巴馬,他很喜歡這個人。我想想其實這個人也頗值得研究,畢竟是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啊。而且我順便用astro-databank跟google查了一下歐巴馬的資料,覺得這人真是了不起,照中國傳統的說法,他大概接近父不詳了,母親兩次離婚,從小多是由祖父母跟媽媽帶大。也因為這身份問題讓他對自身認同產生困惑,甚至一度吸毒。但他終究挺過來了,後來透過社區服務走上法律之路,最終成為美國總統,一如吳念真的評價:「他真是個有故事的人,光是一個非裔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可以唸到哈佛畢業、當上律師、選上國會議員、一直拼到今天出線競選美國總統,這樣的過程大概就是好萊塢一部美式勵志電影的題材,豐富到連未來是否選上都已經不重要了。」

這樣的一個人在命盤上有什麼特性呢?其實照我的技術來說這人命不錯,我推算這人命運的走向,他大概有2/3的時間運氣都不錯!願意對他好的人也比常人多。貴人比較多,所以比較容易被人喜歡,這很容易理解,平均運氣較佳又會如何呢?如果照我對流運的研究,一個人運氣比較好,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比較好,就算一開始決策錯誤,卻也總能歪打正著,也比較不易受困,所以這種人的人生比較容易進入正向的循環。

此外,照我理論模型,貴人運有五,可用者有四,他就擁有三種,第一是相貌可以引動貴人扶助,跟巴菲特一樣,讓人看了會生信賴跟憧憬之心(果然相貌能引動貴人很重要啊!我是研究了歐巴馬的命盤後,才知道他也是命有此兆)。第二是,他喜歡的人,對方也會較易去喜歡他!一般說來喜歡這情緒是單向的,我喜歡別人,別人不一定喜歡我,對方可能完全沒感覺啊,但有這種貴人運的人,他喜歡的人裡,會有較多比例的人會喜歡他,較常人不易遇上熱臉貼冷屁股的窘境。這能力用在業務上該算是一種促約力了,可以快速找出誰較易跟他做生意,而若照領導統御的觀點看,這人天生就是知道誰是忠臣!你看一個人若望之儼然人君,用人多為忠臣,又比較容易被人喜歡、擁戴,這人像不像是天生王者?否!如果只有這三點,他可能也就是當個花花公子罷了,也許就沈迷於毒品與女人之中不可自拔。

我認為能讓歐巴馬成為現在這樣的人,主要還是在於三個原因,第一,他生來的性格讓他做事有理想,有持續力,真遇到無法解決的困境,就換條路走,也不會怨天尤人,對朋友也不易起分別心。光這樣就可保他不易墮落、浮沈!第二、這人天生就有風險意識,做事自然穩健小心,善於未雨綢繆,也就比較不易走歪路。第三、重社會觀感又會斟酌損益,所以不願向下沉淪。

PS.我後來看歐巴馬經歷才發現到,歐巴馬自哈佛法律系畢業後,當了12年的憲法講師啊,果然就是重社會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