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常人的案例寫一寫覺得無趣了,不如研究些名人,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借鏡之處,成功的案例值得研究,讓我們命理師遇到類似命格的客戶時,可以建議對方走類似的道路來獲得成功。

這篇先寫巴菲特,因為我一直很想研究投資,當然也會想理解什麼樣的人做投資容易成功囉,資料來自astro-databank。具備A級的可信度。

這個人看命盤,算是標準宅男,要是比較一般的狀況,可能就是只能默默無聞,因為他生來重情義,重心都會擺在家庭、朋友上,也容易耽於逸樂,歷任美國總統沒幾個人有此命徵,一般待人處事比較隱忍,會先聽完別人講話再發言,這該是適合當輔佐型的人。

但另一方面,這人自尊高,所以很有理想性,在乎社會的價值,又有點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特質,所以看現實的行為,他雖然有錢,卻會帶頭要求美國政府對富人加稅,又打算把他遺產的絕大多數都捐給慈善機構,金額之大還破了美國歷史紀錄。

我看完以後第一個感想是,難怪他會發展出價值型投資策略,比較省力啊!可以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地方上,不用頻繁操作股票。

不過說來如果真的要論有什麼大富之兆,我研究了半天,倒覺得巴菲特這人如果單就貴人運來說,沒有特別好,照我的理論模型看,貴人運有五種,可用者有四,這人說來也就是有魅惑力,容易給人信賴感跟希望感,算是用到一種貴人運,不過說歸說,只要是台面上的人物,管他馬英九、陳水扁、林志玲,還真是每個人都有魅惑力。

我又推算他這輩子走好運跟衰運的比例,也覺得倒是普普而已,不算有什麼過人之處,不過有個特徵我很介意,這人其實是兼具專業性與競爭心,所以利這種帶研究性質的金融投資囉?過去的研究是沒明確提到這塊啦,也許有機會多找幾個金融鉅子比對一番囉。但照我自己實務上的觀察,這類人倒是有幾分鬼頭鬼腦,雖然實際相處時,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人,總嫌做事不踏實,但確實這些人就是有本事,年紀輕輕就爬得比別人快,或者早早透過投機手段買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