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圖片

這一系列的文章,主要是為了感謝一位對我的占星技術多所啟發的老師,何鼓。特別是他最近出的「何鼓電腦占星術」一書,對於我利用占星研究人的選擇偏好問題提供了很大的助益,本來是預計要參與他今年7/3日、7/4日的課程,並且將我的研究成果分享給與會的同學們,不過這一年以來,我的身體變得很差,無法連續長時間參與什麼活動,也忌諱參與太耗神或者讓心情浮動的活動。所以特別將我對於這個議題至今的研究與實務經驗,在這系列的文章裡作一個公開。

最初之所以想研究這個議題,是因為在我鑽研男女合盤技術的裡過程發現,有兩類狀況特別容易讓這個技術失準,產生例外;第一種就是雙方比較理性,儘管合盤較差,雙方也可以維持夫妻關係,第二種就是其中之一有吹毛求疵的毛病。儘管大部分的合盤與性格無關,但是這兩種例外狀況讓我覺得可能必須要針對占星學裡的性格分析技術作個探討。

在幾個跟性格有關的分析法裡,我最後選擇研究三方四正分析技術作研究,這門技術記載在洪能平所撰西洋占星學進階一書的第一章,可以無視生時的技術做起量化研究來畢竟是方便許多,也因為採用這個技術,我所研究的性格問題,獲得了部分解答,不過我依舊不是很滿意,因為三方四正分析技術雖然已經可以大概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但是看不出一個人的選擇偏好。

比如說,我在之前對於三方四正分析的研究裡發現,本命盤有較多星曜落入固定宮的人,會因為持續力較佳,而容易獲得成功。但是有人選擇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有人則選擇把精力放在家庭關係。又有人把精力放在發展個人興趣。這樣看來,一個人選擇重視什麼,應該會跟他的人生發展成正相關,但這麼重要的變項,難道真是單憑隨機或者純受成長環境決定的嗎?

今年初,因為何鼓老師的新書刊行了,我在刊行前的聚會裡,聽聞何鼓老師對於此一技術的說明,覺得他的這個四象限分析技術,雖然源自一個舊有的觀點(如之前提到洪能平所撰西洋占星學進階一書的第一章,也有簡短的記載),但是何老師的論法,則讓這個純理論的觀點趨於實用,並且直指分析重點應在於木火土三曜落入的象限,我當時認為應該可以解決我研究上的疑惑,用來預測人的選擇偏好,於是花了近半年的時間研究這個論點。

在接下來的文章裡,我將說明1.如何證實這個技術可信,以及2.這門技術要怎麼跟三方四正分析技術搭配,在實務上進行分析,3.同時我將舉例,如何應用此技術,並搭配應用星曜屬性知識,大致推敲出當事人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