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我當占卜師,儘管是打著塔羅占卜的招牌,但事實上大部分在進行分析時,多少都是會混入占星的,往往就是客戶給我一個問題,我不管用多少技術,就是整個看完後一次回答他。

這幾天遇上了一個案例,他請我看她的桃花運勢,我幫他占卜完又看了她的星盤,說:「你這人,就談戀愛來說,怕困難重重,難免晚婚!」

當事人接著說了,因為他來找我前,已先去找了一位占卜師問桃花,該占卜師用占星術看了命盤,直言此命應當「戀愛經驗豐富」。畢竟兩個人的分析差異很大,而且我也是用占星在看的,當事人好奇怎會如此?

我的解釋是這樣:

我推敲之前看你命盤的占卜師,應該是根據你本命盤裡的一個強而有力的貴人格局立論,加上此命驛馬偏旺,生性比較活潑點,因此認為你應該桃花頗旺。

但雖然如此,我看你命盤,本身跟人溝通的能力受兇星衝破,不擅言詞,人際桃花的發生率就下降了;二來,我看你星曜的構成,讓你這人比較淡薄隨遇而安些,所以對男女情之事也不會太積極。

不過,如果只有一、二點成立,我也不會直接這樣立論,畢竟也是類似此命者表現出桃花偏旺,男友一個接一個換的。事實上,讓我這樣去判讀,最重要的原因是:剛剛幫你占卜,就牌面來說,你不像是桃花好的人,跟異性互動容易有誤解問題,就是你可能對某些人有好感,也誤以為對方對你有好感,但對方其實對你沒意思,或者反之,某些人對你有好感,你卻一無所覺,一般成年人有此徵兆,我甚至懷疑當事人搞不好也沒什麼戀愛經驗。

其實命理分析不像一般人所想,單一技術就包山包海,什麼都可以看。尤其桃花或工作選擇等問題,涉及當下現況與本命性格,單憑占卜難以完整回答。

這點特性說來很類似偵探解謎,命理師需要會需要多一些線索輔助判斷,瞭解現實上是發生了什麼事,但這線索如果是由客戶自己提供現實狀況,就不免有套話之嫌,而落於下乘。所以一般的做法,是要搭配其他的命理技術來讓判讀結果更為精確、穩定,聽說有些占卜師是占卜搭配面相,還有人是面相搭配風水,我的做法則是占卜搭配占星。

兩次分析結果天差地遠,但問卜者認為我說的比較符合他的現實狀況,最後很滿意的結束這次占卜。我也慶幸自己維持一個良好的工作習慣,僅管要多花點功夫跟時間,也沒為此多收錢,但是精準度跟客戶滿意度確實是比較高的。下面補張圖,算是模擬當初抽出的牌。

Orphalese Tarot Screen Cap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