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說了想把股票跟命理結合起來做研究,為了大概瞭解一下這種東西是怎麼在跑的,吳旻津推薦我看古董張的部落格,我看了之後覺得這人真是太有趣了,講話幽默敘事清楚,而且非常海派,不愧是個高手,不管是炒股或做人,我覺得都滿值得學習的。後來古董張說要把他的部落格集結成冊,吳旻津問我要不要順便訂一本,要價五百,我就直接訂了。

等了快半年才好不容易收到包裹,除了書還多了三張禮券跟一封信,打開來擺好拍出來的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影像0127

看了信的意思,古董張出版這本書被某些人「關切」了一番,導致許多通路商都不願意協助鋪貨,於是他決定要用自己的方法讓這本書大賣,所以整個售價都向下調整,少了三百,又怕對預購的讀者不好意思,所以改退禮券。如果嫌禮券不好用,還可以寫信請他匯現金入指定帳戶,真是做事周到啊。

我看這本書的裝訂似乎是用精裝本的規格,還使用了彩色印刷,成本不低啊,不過想來古董張也並不欠這點錢啊!

這陣子比較忙,這本書到現在都還來不及翻完,但是光是現在看到的部分,覺得真是非常精彩,特別是裡面講到古董張跟現任花蓮縣長傅崐萁聯手炒股的過程。我終於理解為何傅崐萁在花蓮雖然實力雄厚,後來也真選上縣長,但國民黨卻始終不能接受的原因了,原來是搞內線炒股啊,張世傑的部落格對此事前因後果描述了一番,連結如下:

炒股工程圖 -我與立委「小傅」的全勝完封代表作。

內線炒股之所以會被認為是罪惡,主要就是這種行為劫貧濟富,加深貧富差距,說得嚴重點,這是在擴大階級對立,提高亡國的機率。明朝之亡,背景原因就在於此,搞到後來真有錢的人鑽漏洞繳不了多少稅,得繳稅的農民窮到繳不了多少稅,國家稅收不足,拿不出錢來搞定內亂外患,最後就是一個字,

有權勢的人做這種事更是惡劣,因為,權貴們憑藉自己的所處地位與手中握有的權力之優勢,做這種事更是輕而易舉,民選立委還敢做這種事就更該死啦,簡直就是想要敗壞民主機制,拿了人民的選票,卻又順便盜走人民的鈔票!拿來打造自己的家天下,這是家賊啊!檢調單位不主動偵辦這種事,就是自願去當權貴們的走狗!

之前看新聞覺得霧裡看花,因為新聞跟編年史特性類似,只講述當下事件,不會說明前因後果,所以有看沒懂,現在終於懂了。下面是當初相關的新聞連結:

國民黨:不可能讓傅崑萁參加初選!

傅崑萁二審有罪 吳敦義:不能提名無初選資格

確實,如果國民黨想要改革,想要清廉,黨所提出的參選人,本就不該有違法事宜,所以才會訂出那個:經一審判決一年以上有期徒刑者,不宜提名為候選人的規定,候選人更不該有這種炒股牟利的背景。所以整個決策沒有問題啊,反而是如果推薦這樣的人出來選舉,不管上或不上,這個黨跟「清廉」兩字就是無緣啦!

嘆現在這種編年式的新聞播報方式,因為無法讓人看到全貌,不清楚的人看事不免瞎子摸象,居然開始有人覺得國民黨作得不對,對不起傅崐萁了,比如下面這則投書:

國民黨應該還給傅崐萁一個公道!

這一連串的歷史看下來,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傅崐萁辭立委參選花蓮縣長這件事,古董張在2009年5月有過專文分析,結論是,傅崐萁繼續幹立委好點,至少可以拿國會當保護傘,選縣長就算上了,三審定讞還不就是得乖乖入監服刑,縣長甭當,還打壞跟國民黨關係,這篇文章連結如下:

國民黨難道連窩藏「小傅」的肚量都沒有嗎?

雖然我看以古董張跟傅崐萁的「交情」看來,這分析算是陷害居多啊,就是故意搶在前頭把傅的退路說出來,讓他退無可退。

不過這勾起了我的興趣,為何傅崐萁就是無計可施,就是要上鉤呢?我索性排了他2009年的流運:

傅昆萁2009

查查古董張這些跟傅昆萁有關的文章,差不多就是寫在2009年四到六月間,難怪他計無可施啊。傅的好運差不多走到選前,結果12月份果然任命妻子當副縣長的做法就被內政部宣告為無效了。

這案例太有趣了,因為我這幾天也正在研究一個人流運上發生如上表所列智損問題時,會遇上的毛病,沒想到邊看傅昆萁的案例居然跟我正想研究的議題相合,就順手把這篇寫的完整點駐記在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