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生了沒

圖片是擷取自宣傳海報,官網如下: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UglyTruth/index.html

上禮拜看颱風沒來,也沒下雨,趁機把我的馬車送去維修,因為叫貨跟組裝預估得花滿久時間,這空檔就順便找朋友看了場電影,當初聽他選了這部時,我心想還真是殺時間的,這種男歡女愛的片子,租DVD在家看不就得了?去電影院當然該看像變形金剛這種大場面的電影啊。不過看完後,倒還算滿意,這部片子勝在男女主角間的對白字字珠璣,一語雙關,我很佩服編劇居然能設計出這麼多雙關語放在對白裡。而更重要的一點是,一如英文片名「The Ugly Truth」所言,本片揭露了一些男女交往時不願面對的真相。

我看完以後,比對我所觀測到的現實,覺得這部片子講的是真訣。裡面有個主角教女主角如何倒追的橋段,我特別記下來幾個原則:

第一,火辣的身材跟姣好的容貌是勝利的基石,比起任何建議或書籍來說,跑步機是愛情裡最值得信賴的伙伴,記得頭髮要長到過肩,穿著要能讓胸部露出來跟男生打招呼。

第二,可以很好親近,可以給點藉口讓男生找你,但不要主動,如果男方不找你,他對你沒興趣,換一個。

第三,不管男人說什麼,笑就是了,不用試圖提供意見或改變他,男人就像寵物一樣,不會改變,不會進步或退步,他還知道自己上廁所你就該偷笑了。

第四,就算他約你單獨出去,切記不要太快發生性關係,至少讓他追一個月。

在愛情裡徬徨的女性朋友特別該看看。我當占卜師,雖然主要是負責預測未來,但客戶不免會在問卜之餘,期望占卜師還要能提供點有效的建議給他們,其實針對愛情問題,我認為上面四個原則,對女生來說,幾乎可以適用男女還沒在一起前的所有狀況。

至於男生怎麼去追女生呢?嗯,套句電影裡的台詞:也許有意也許無意,女性的擇偶行為是一個精密計算的過程,跟做投資是一樣的。所以當男人想要追女生輕鬆,那就是想辦法讓自己十項全能吧,有強健的體魄,不錯的工作與收入,良好的教養...追求的過程都會很順利,如果符合上述條件,男人會發現H小說裡的情節,其實是事實而非想像。

我朋友看完很感慨,覺得編劇透過主角分析女性擇偶的潛規則,跟他的經驗和觀察是一致的,也因此他對所謂的「愛情」充滿了質疑:一個跟投資一樣的行為,該以愛為名來稱呼它嗎?不過我是認為,男人不也容易被大胸部正妹誘惑?雖然兩性著眼點不一樣,但都有各有重視的東西,反正人生就這樣,認了吧,不抱怨,不奢求,想辦法讓自己十項全能實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