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早該在葉金川辭官時就寫才對,不過那時剛好遇到莫拉克風災,葉金川辭官什麼的好像也不是什麼重點了。現在想寫這個,是因為葉金川為了角逐花蓮縣長進行黨內初選選輸了,這實在太有趣了,因為我當時想寫的重點,就是要寫葉金川參選縣長之行可能不大順利,果然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現在要寫這篇文章有什麼意義嗎?還是有的,比如寫寫葉金川什麼時候爬得起來。

葉金川是抗SARS英雄,不過最近一次突出的表現是在2008年九月下旬,當時爆發毒奶事件,導致衛生署長林芳郁下台,葉緊急接任衛生署長,被部分媒體稱為馬英九的政治救火隊。

以星盤來說,其實他2006年為準備參選臺北市長辭去副市長職,不幸未獲提名,但2007年十一月底後運氣是越來越好,到了2008年四月,馬英九選上總統以後,延攬他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同年九月下旬接任衛生署長,都算是在這個鴻運的影響之下,可惜這運氣也只走到2008年十一月止,之後吉星的作用就衰退了,反而是兇星的影響力上升,什麼樣的兇星呢?主要是不利文書,易與人溝通不良,講話常被誤解,所以2009年五月就給他老師投書說衛生署防疫過程草率。其實這種運氣是非常不利做出任何驛動的,反而是該乖乖認份老實度日。

但八月初,葉金川卻堅辭衛生署長一職,其實這兩個月,剛好他運氣比衰還要衰一點,也就是非常之衰!除了之前提到的兇星以外,同時又受一顆短暫的兇星所擾,於此同時還沒任何吉星嘉惠,擾動時間自八月一日開始到九月二十三日結束,就走跟郝龍斌開通內湖捷運時一樣的運氣。結果九月一號,電話民調出爐,黨內初選確定敗給了花蓮縣政府參議杜麗華。(這段文字我本來剛開始寫本文時沒意識到,是因為想研究這人的流運到底要衰到何時,順便看到的,既然看到了,就順便註記在這邊吧!)

葉金川初選失利流運

最糟糕的日子過完了,那麼,這不利文書的運勢要到何時才完呢?其實差不多要到2009年十二月左右才算過完,然後再交上另一個凶運!主處處不順,處處受挫、勞而無功!過了年之後,還要更差一點,可能連健康都會有點問題!要到2010年四月左右,有顆吉星嘉惠,這人不順的狀況才能有點緩解,2011年一月算是完全解脫!我要是他的話,2010年不如乖乖弄個民宿養老,多認識點朋友實在!大丈夫忍一時之氣,等運氣好時再來一展鴻圖!

最後附帶提一下,其實,我覺得有趣的並不是看葉金川的流運,當初我看過葉的流運時,覺得以這個運氣,葉金川要想代表國民黨選花蓮縣長,怎麼可能選得上呢?查過資料發現原來花蓮縣一直都是國民黨的鐵票區,亦即是說幾乎國民黨推出的人選就一定會上,我那時就很好奇,所以如果民進黨推出的人運勢比葉金川更好,那麼,花蓮還會是國民黨的版圖嗎?沒想到葉金川一開始就落馬了!這個結果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