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邪西毒》,是王家衛在1994年導的片子,基本上就是小說《射雕英雄傳》的同人誌啦,只是他搞得比較大,都拍成電影囉,而且找來的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林青霞、張國榮、梁朝偉、張曼玉.....真是巨星雲集啊,我會對王家衛導的電影有興趣,正是從這部開始的,不過當初買到的DVD畫質粗糙,不堪入目,所以當我知道王家衛為了紀念張國榮,要重新剪輯、數位修復後再發行這部片子時,我就想過要買來看看。前幾天上博客來時意外發現,原來已經有在賣了,而且還附特典,就不囉唆的直接訂了。

如果是別的片子,也許有辦法租到,不過東邪西毒終極版這麼冷門,會進的店家應該不多啊,直接買一買省事,下圖是我把博客來的塑膠封套給拆了,露出裡面的保護袋、發票跟DVD外盒:

DSC00367

 

拆了保護套拿走發票,直接看內容物:

DSC00369

這三樣東西,從右至左依序是dvd本體,劇照,以及特典,這特典我沒拆開,聽說是當初拍片的底片,這算是頗有紀念價值,但其實我原本只是想要一個畫質比較好的東邪西毒罷了。

聽說這部片子重新剪輯過,我看確實也是如此,這兩天還沒空把他看完,但就我看到的段落,跟原來是有點落差,比如舊版電影一開始,張國榮有段獨白:「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什麼叫妒忌。」這段我很喜歡,直接點出了這片的主軸,但到終極版時就被剪掉了,也許是移到別的地方去了。

其實王家衛的風格,跟我喜歡的電影風格差異很大,我喜歡的是像蜘蛛人、駭客任務這類好萊塢式的動作片,又要有動作,還得有劇情。不過很奇怪,儘管王家衛的片子總是讓我看了覺得很悶,但我還是很願意花點時間把他看完,就好像在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一樣,邊看,會邊覺得整個人沈入一種蕭瑟的情緒裡,還帶著點淡淡的憂愁,為了能夠持續品味這種情緒,於是忍不住就把片子看了又看。最後連決定買這典藏版時,都沒有什麼猶豫,一切好像是很應該似的,但其實我是很少買DVD收藏的,畢竟早已過了那個年紀、沒有那個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